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夏衍”脚下方便
你们羞不羞
· 今天的汽车怎么这样听话
· 大伯想让大家
笑起来
· 台风影响可能大过去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书记市长领着孩子过马路,
斑马线前孩子很疑惑——

今天的汽车怎么这样听话
  本报讯 昨天一早,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和杭州市长蔡奇分别来到两条斑马线前,带着孩子和市民亲自走了趟斑马线,告诉走路的、开车的,应该怎样规范过斑马线。走完斑马线,蔡奇深有感触:“在斑马线前,生命最重要,任何藐视生命的行为,都应受到惩罚。”

  今年4月,省文明办、杭州市文明办与浙江广电集团等推出了“文明出行,我爱斑马线——百万市民大行动”大型公益活动。一个多月来,至少有100万杭州市民参与了活动,“我爱斑马线”成为老百姓耳熟能详、朗朗上口的公益口号。昨天,杭州市的父母官亲自作示范,告诉大家怎么过斑马线。

  早晨7点刚过,莫干山路大关小学前的斑马线上人来人往。这条斑马线被布置得很醒目。跨过这儿的行人很多,头发花白的老人去买菜,胸前挂着红领巾的学生来上学。他们大都东张西望,害怕疾速而来的汽车。

  7点30分,王国平到达莫干山路大关小学对面。他拉起两个孩子的手在斑马线前站定,看看左边,没有来车,拉起孩子就走;到达中间,又看看右方车子,步子急促而平稳,1分钟不到就带领孩子穿过了马路。“平时也要这样走斑马线,老师告诉过你们吗?”王国平问孩子。两个孩子点点头,不过,其中一个叫陈乐融的孩子似乎很迷惑:“今天的汽车很听话,他们见到我们都停下来了,以前都不让的。我每天都要妈妈带着我过马路的,过马路要好几分钟呢。”

  上午8点,杭州市中医院门口,蔡奇推着一辆轮椅在斑马线前等待,他要帮助一位女病人横穿马路。在他的带领下,一群市民紧随其后穿过斑马线。

  这一次走斑马线,两位市领导都挺有感触。王国平说:“呼吁每一位行人过马路时,都要走斑马线;汽车在斑马线前要减速慢行。解决城市交通要靠规划、建设、管理和市民素质的提高。”蔡奇说:“斑马线就是生命线。在斑马线前,生命最重要,任何藐视生命的行为都应受到惩罚。所有车经过斑马线时,应该慢行,车让人。当然,行人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本报记者 陈伟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6 今天的汽车怎么这样听话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40FB87[A1-陈伟利≈B1-葛晓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