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夏衍”脚下方便
你们羞不羞
· 今天的汽车怎么这样听话
· 大伯想让大家
笑起来
· 台风影响可能大过去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身后白墙像厕所,
“夏衍”雕塑天天闻臭味

“夏衍”脚下方便
你们羞不羞

  本报讯 杭州新塘路汽车东站客车入口处,有一座夏衍雕塑。他就站在严家路和新塘路交叉口,戴着眼镜眺望远方,微笑地迎接着来杭州的客人。可这位“夏衍”却忍受着许多委屈。因为他身后有三面白色的墙。墙上还开着雕花的窗子,让人以为这是一间厕所。就这样,匆匆跑来方便的人们,就背着“夏衍”方便了起来。

  给本报反映这事的是一位江西的游客。他写信来说,“我是夏衍先生的崇拜者,他是伟大的电影艺术家。我真觉得夏衍站在这里太委屈了。如果任何一位夏衍先生的亲戚来到这里,都会感觉到很难受。作为夏衍先生故乡的亲人,应该为纪念先生腾挪和建造出一个更好的环境,而不该让他在这里挨臭。”

  “夏衍”雕塑坐落在一片拐角的绿地上,距离这里不远就是纪念夏衍先生的故居。他,一副饱学从容的神色。可是背后三面墙的墙角,却散发着阵阵恶臭。

  记者才到了1分钟,就看到有两个路人进入夏衍身后“方便”。一个是穿着白色体恤白色裤子的先生,另一个是拄着拐杖、衣服破烂、面容憔悴的大伯……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来这里方便的不少人其实也不是故意的,主要是因为雕塑背后的那三面墙设计得有点像厕所,一些人匆匆跑来“解决问题”,到了之后发现不是,确实急了,也就在这里方便了。

  但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夏衍”受委屈呀。记者随后采访了江干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个雕塑是五纵六路道路改造的时候设立的,当时是为了凸显名人文化效应,整个设计风格也是当时定下的:“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尴尬。”     本报通讯员 张翼

  本报记者 韩兢

  (感谢读者张达山提供线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6 “夏衍”脚下方便
你们羞不羞
2009-5-26 钱江晚报a00062009-05-260002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