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5版:体育·第一现场
3  4  
PDF 版
· 孙祥捧得 旅欧第2杯
· 慢跑,遛猴
· 阿内尔卡穿上英超金靴
· “喜鹊”也会变成“乌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风雨的街头,招牌能够挂多久?
有希勒挂帅,有欧文、马丁斯、达夫压阵的百年老店纽卡斯尔联队意外降级

“喜鹊”也会变成“乌鸦”
本报记者 伊志刚
  保级战,不能总是小球会的专利。如果能拖个大牌在泥潭里一起混战就算够本,而如果最终有大牌俱乐部终于降级,保级悬念才算没有落入俗套。北京时间昨天,本赛季最后一轮英超结束,纽卡斯尔联队0∶1不敌阿斯顿维拉队,有着128年光辉历史的老牌劲旅,第一次尝到了在超级联赛降级的滋味。

  年少成名的欧文,曾经效力国际米兰的马丁斯,切尔西的原左翼达夫,一头卷发的阿根廷中后卫科洛奇尼,还有阿兰·史密斯、格雷米,这些球星名气够大了吧?再加上一位英格兰足球里程碑式的人物希勒当主教练,你能想象著名的纽卡斯尔联队竟然是最终那个降级的倒霉蛋吗?这不是玩笑。纽卡斯尔联队真的降级了,而唯一的进球竟然还来自于本队达夫的乌龙球,这一次,绰号“喜鹊”的纽卡斯尔联队,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乌鸦”。

  在同时开始的英超收官大战上,四支保级队竟然全都输球,纽卡斯尔其实只需要一个进球,就可以压倒赫尔城上岸。但拥有如此多球星,却只有眼睁睁降级。更讽刺的是,纽卡斯尔赛前曾经威胁与赫尔城交手的曼联,如果因为已经夺冠就派遣替补放水,那么纽卡斯尔会想尽办法指控曼联。但事实是,曼联踢得很职业,击败了对手,但纽卡斯尔自己却死于乌龙球。自己硬不起来,怪谁呢?

  不过,达夫的乌龙球只证明了“屋漏偏逢连夜雨”,纽卡斯尔如何会落到这步田地,才是值得问题的关键。

  16年英超征程,“喜鹊”参与过2次冠军争夺,后又在21世纪2次取得欧冠资格。但现在的结局,却完全是咎由自取。

  本赛季开始前的那个夏天,球队老板阿什利宣布打算出售俱乐部,并和中东买家频频接洽。俱乐部上下都被搅得心神不定。此后,又爆发了老板与前主教练基冈的矛盾。阿什利是个喜欢对主教练工作指手画脚的人,他的越俎代庖让基冈难以忍受,继而一怒辞职。

  球队打了一个赛季,换了四任主帅,希勒是最后接手的那个。连欧文都急得呼吁尽快结束混乱,把注意力回归到足球上来。

  希勒在球员阶段的伟大世人皆知。但事实证明,好球员的确不一定是好教练。虽然他的人气为球队带来了凝聚力,打法却基本没有变化。事实上,希勒上任后,“喜鹊”只需要8场比赛拿到6分就可保级。但最后的结果是1胜2平5负,8场拿了5分,而上岸就只差一分。

  终场哨响,拿着高薪的大牌们却如霜打的茄子,个个垂头丧气,任客场维拉的球迷很不厚道地打着标语奚落“喜鹊”。马丁斯说,他开始想念国际米兰了,即将年满30的欧文下一步是哪里?他拒绝回答,但即将成为自由人的他能留在一支降级队里吗?希勒的短合同虽然已经到期,不过执教只三个月的他有机会在英冠赛场继续打磨。

  去英冠蹲一年并非下地狱,但以往降级队的经历证明,继续沉沦的远多于卧薪尝胆重新崛起的。来年的英超,还能看到那身黑白间条衫的熟悉身影吗?

  本报记者 伊志刚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B0015 “喜鹊”也会变成“乌鸦” 本报记者 伊志刚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4D602D[A1-伊志刚≈B1-伊志刚];钱江晚报b00152009-05-2600003;钱江晚报b00152009-05-26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