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超速50%以上
6月10日前不处理
吊销驾照
· 第一条整车生产线,年产25万辆
· 4大整车企业,一年间落户萧山
· 杭州每年投1亿,扶持汽车业
· 复制“天下第一扇”
· “吉奥星旺”
杭州制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杭州每年投1亿,扶持汽车业
  事实上,杭州人的汽车梦一直没有停止过。东风杭汽、东风日产柴、中汽商用车公司、飞碟客车等,先后进军汽车整车制造,但生产的都是商用车,轿车、MPV、SUV、微面等制造却一直是空白。而现在,除了4大整车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的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项目、总投资达9406万美元的依维柯轿车变速箱等汽车零部件项目,也都落户杭州,杭州已初步有了产业集群的雏形。

  这一切,还不够。昨天,杭州市政府领导在吉奥汽车的下线仪式上明确表示,今后,杭州市每年将投入1亿元用来专项扶持杭州市汽车产业发展,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而据杭州市发布的杭州市汽车工业发展目标,到2015年,杭州市汽车工业销售产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形成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力争成为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基地。

  本报记者 林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5 杭州每年投1亿,扶持汽车业 2009-5-26 钱江晚报a00052009-05-260000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