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超速50%以上
6月10日前不处理
吊销驾照
· 第一条整车生产线,年产25万辆
· 4大整车企业,一年间落户萧山
· 杭州每年投1亿,扶持汽车业
· 复制“天下第一扇”
· “吉奥星旺”
杭州制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超速50%以上
6月10日前不处理
吊销驾照

浙江昨启动交通集中整治,
严重超速、非法改装、酒后驾驶等
将被严惩

  有的驾驶员身上“背负”严重违法行为一大堆,却一直不去接受处理;有人随意改装车辆,以为顶多罚款了事……记者昨从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全省交警部门昨起正式开展为期50天的集中整治。

  这次整治重点包括5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重超速交通违法行为;非法改装机动车;公路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酒后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整治时间从昨天起,持续到7月15日。

  超速50%以上的违法行为,是交警的头号整治对象。从今年5月1日开始,全省已实现了交通违法数据库的联网,各地交警部门将对本地机动车超速5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梳理,然后及时告知相关人员(高速公路上的违法行为,由高速公路交警总队负责梳理和告知),如果当事人超过规定时间还没去处理,交警部门将督促其限期处理。

  交警说,凡是在这次集中整治前发生的50%以上严重超速违法行为,如果在6月10日前主动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的,只要按原规定缴纳罚款(但那些被公安交警部门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或已进入黑名单库的机动车,处罚就不是这么简单了,依然会受到最严厉的处罚);逾期没处理而且能确定违法当事人的,交警将一律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缪德礼说,交警部门有一个黑名单库,比如因严重超速、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罚3次以上的机动车和驾驶人,都会被列入黑名单。对于这类人员(车辆),各地交警将会重点关注,重点监管,每到一地,当地交警将对你严加看管。

  对于路面上查获的非法改装机动车,交警一律扣押车辆及证件,对禁止改装的项目,交警将监督相关人员自行恢复原状,依法实施处罚。

  另外,如果发现酒后驾车,交警一律予以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醉酒驾驶的,则一律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行政拘留等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5 超速50%以上
6月10日前不处理
吊销驾照
2009-5-26 钱江晚报a00052009-05-2600026;钱江晚报a00052009-05-26000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