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8版:杭州新闻·屋檐下
3  4  
PDF 版
· 做香袋,从老太太抓起
· 老公,结婚纪念日几号
发短信给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街道举办和谐家庭比赛,这道考题让不少男人暗中揩汗——
老公,结婚纪念日几号
发短信给我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本报通讯员 黄小燕 缪海英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本报通讯员 黄小燕 缪海英

  

  结婚十多年后,你还能记住与妻子初次相识、结婚纪念日和孩子诞生的时间和地点吗?一道考题,就能检查出夫妻的默契度。

  这样的考题,出现在杭州紫阳街道举办的和谐家庭比赛上。100个三口之家大PK,有的夫妻满意而归,有的因丈夫忘了这些在妻子心中十分重要的纪念日,在现场相互埋怨。

  先上场的是丈夫们。虽然大家对考试心中都没底,可半个小时后,不少人却轻松地走出了考场。

  72号丈夫陈煜说:“考前没什么准备,以为这次考试肯定不行,没想到,试题只有3个,都是我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家庭生活细节。”他笑着说,老婆对他的答案很满意,还在现场进行了奖励。

  3道考题中,有一题要求答出与妻子初次相识、结婚纪念日或孩子诞生的时间,并把答案用手机短信发给老婆。

  “这个题目,对我来说太容易了。这么重要的日子,要是忘了,老婆肯定会拷我的。”陈煜哈哈地笑着,“当场,我给老婆发了一个结婚纪念日的短信:1998年10月2日,维景大酒店。这个答案,与老婆写在试卷上的答案完全一致,还得了高分呢。考完后,老婆当场就送了个巧克力给我吃。”

  妻子的这个温馨举动,羡煞了旁边的其他参赛选手。

  也有不少“马大哈”丈夫,家庭重大纪念日一个都没记住。

  考场东侧,一位妻子看到人家丈夫对家庭纪念日对答如流,而自己丈夫一个都没答出来,气得红了眼圈。

  她的丈夫黄先生告诉记者,结婚22年了,平时忙于生意,现在年纪大了,记忆力衰退,连客户的一些重要资料都会忘记,不要说记住相识相恋的时间了。

  黄先生倒也实在,说:“记住这些日子,是小年轻的事。我们这些老夫老妻已无所谓了。”

  父母PK得很激烈,孩子们也不示弱。走进考场,很安静,孩子们一个个低着头,认真地忙着手头的活。有的小朋友甚至制作了颇有科技含量的产品。57号丁俊悦小朋友做了一个“风能手机充电器求救灯”。平时,一家人到野外郊游,如果手机没电了,带上这个东西,只要有风,就能自动产生电。

  杭州紫阳街道党工委金副书记说,街道组织这次活动,旨在通过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活动,促进家庭更加文明和谐。参加这次活动的家庭,综合得分前10名者,可获得“金牛奖”;妻子、丈夫、孩子得分前10名者,则分别获得“贤惠主妇奖”、“智慧丈夫奖”和“聪明孩子奖”。

  编后

  看了这道考题,小编想对那位答不上题的黄先生说几句。

  首先表扬一下所有记得结婚纪念日的丈夫们,想象得出妻子听到答案那一瞬间的幸福感。

  有科学研究认为,男人与女人在思维模式上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动物,比如是否记得结婚纪念日。

  男人大多认为爱不在口头,只要心里有你就行了,而感情细腻的女性,更在乎生活的细节和爱的表达。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爱在于朝朝暮暮,在于点点滴滴,在于有心的经营。

  所以,扔掉“老夫老妻无所谓”这样的想法,别让岁月磨损了感情,让每一天都绽放出爱情的玫瑰花。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屋檐下 A0008 老公,结婚纪念日几号
发短信给我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3D6860[A1-孙连兴≈B1-王磊];钱江晚报a00082009-05-2600021;钱江晚报a00082009-05-26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