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6版:国际新闻·万象
3  4  
PDF 版
· 日本人自制“山寨”口罩应对脱销
· 加拿大两名中国留学生失踪
· 印锡克教派冲突 枪声惊响维也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印锡克教派冲突 枪声惊响维也纳
一宗教首领身亡 印度北部发生连锁骚乱致死2人
据新华社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第15城区内一座锡克教庙宇当地时间24日下午发生械斗枪战事件,一名从印度来奥地利访问的锡克教长老25日伤重不治身亡。据奥地利媒体报道,这起极有可能是由于不同寺庙之间互相争夺信徒而引发的暴力流血事件还至少造成另外16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随后,印度北部一些城镇25日发生骚乱,抗议长老被打死,骚乱致死2人。

  一位长老身亡

  当地时间24日13时30分(北京时间24日19时30分),这座位于维也纳市第15大街的锡克教庙宇突然爆发冲突,两派教徒在冲突中使用了匕首和手枪。

  美联社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报道,一个名为什里·古鲁·拉维达·塞卜哈、来自印度的长老在庙内进行宗教仪式之时,至少6名拿着武器的人向他冲去,其中一人拿着手枪。庙内其他人迅速保护塞卜哈,庙内随即发生混战。现场响起多次枪声,事后至少寻获3只弹壳。

  枪击事件发生之后,当局封锁了附近的维也纳火车西站周围多条街道,出动3架直升飞机和16辆救护车投入救护行动。同时还出动了60辆警车和130名警察。救护车和医疗直升机把伤员送往医院。

  维也纳警方发言人迈克尔·陶卡奇告诉奥地利新闻社记者,警方已抓捕所有犯罪嫌疑人。陶卡奇说,塞卜哈伤势严重,而一些轻伤者在警方赶到前可能已逃离现场。法新社25日上午援引维也纳警方的消息报道,塞卜哈当天早些时候伤重身亡,他腹部和背部各中一弹,另外1名68岁长老腹部和臀部遭受枪伤。

  几家锡克教寺庙争信徒

  据报道,印度国内共有两千多万锡克族人,占全国总人数2%,此外在世界其他国家生活着大约500万锡克族人,而奥地利境内不到3000人。

  出事寺庙于2005年12日开张。维也纳市内共有3座印度锡克教寺庙,它们彼此不和,互相争夺信徒。

  印度北部发生骚乱抗议

  袭击事件在印度国内锡克教徒人数最多的旁遮普邦激起抗议浪潮,造成2人死亡。在贾朗达尔,数百名锡克人不顾当地宵禁令,攻击警察局,放火焚烧一辆汽车。

  在贾朗达尔附近一个村庄,警察向骚乱人群开枪,打死1人。印度政府24日向这一地区派遣大约400名准军事部队士兵维持秩序,警方在城镇主要街道设置了路障。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当天呼吁锡克人保持冷静,“保持和谐……锡克教教义主张容忍与和谐”。

  现阶段,印度正与奥地利合作调查这起锡克人被打死事件。

  奥地利政党相互攻讦

  在旁遮普邦,死伤长老的追随者宣布将从25日开始罢工2到3天,他们还宣称要举行一天全国总罢工。

  奥地利自由党领袖施特拉赫借机抨击与人民党联合执政的社会民主党的移民政策是一条导致“社会混乱和多元文化刑事犯罪”的“门户开放之路”。

  社会民主党则迅速反击说,施特拉赫利用这一悲惨事件进一步狂热煽动宗教仇恨的言论“令人愤慨”,“极端卑鄙”。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万象 B0006 印锡克教派冲突 枪声惊响维也纳 据新华社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4C166A[A1-尹维纳≈B1-尹维纳];钱江晚报b00062009-05-2600015;钱江晚报b00062009-05-26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