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6版:国际新闻·万象
3  4  
PDF 版
· 日本人自制“山寨”口罩应对脱销
· 加拿大两名中国留学生失踪
· 印锡克教派冲突 枪声惊响维也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厨房用纸、咖啡滤纸和卫生巾……
日本人自制“山寨”口罩应对脱销
  日本流感疫情蔓延导致口罩紧缺。为应对脱销状况,日本地方政府和热心网友在网上传授自制口罩技巧,材料五花八门,包括厨房用纸、咖啡滤纸和卫生巾等。

  法新社25日报道,日本西部城市龙野官方网站上周率先介绍自制口罩方法,制作材料为纱布、纸巾和一对皮筋。许多其他城市官网随后纷纷转载这一方法。龙野市消防局官员小林宏之(音译)说:“我们接到许多电话,询问买不到口罩该怎么办。”

  《朝日新闻》最新出版的一期《Area》周刊就各种“山寨”口罩作出品评,其中包括新潟县一家私人医院介绍的厨房用纸自制口罩法和网友在博客中展示的咖啡滤纸自制口罩法。这篇文章说,戴上咖啡滤纸口罩看起来很像唐老鸭,但却带来一种出人意料的安全感。还有一名网友别出心裁,以卫生巾为原料制作口罩。不过这名网友说,这种口罩比想象中“难以呼吸”。     均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万象 B0006 日本人自制“山寨”口罩应对脱销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4C16D4[A1-尹维纳≈B1-尹维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