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杭州新闻·写字楼
3  4  
PDF 版
· 黄龙商圈白领运动会
“选手”比往年多两倍
· 高级手机的
“无声”之谜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高级手机的
“无声”之谜

  本报讯 杭州的黄小姐直到昨天才明白,之前一直听不到手机铃声,不是因为耳背,也不是因为铃声太轻,而是手机太高级了。

  近半个月来,在莫干山路某写字楼工作的她经常接到同事的责怪电话:“今天打了你无数个电话,怎么一个回音都没有,是不是翘班不敢接电话?”

  一头雾水的黄MM纳闷极了:“没听到手机响啊?”

  她第一反应是可能手机铃声太轻:“我的手机是水货,今年新款智能机,半个月前花了3000元放血买的,什么都好,就是铃声很轻。”她想了个办法,买了可以套在手腕上的手机套,把手机开成振动。可是不管用,还是错过各种各样的来电。

  直到昨天的朋友聚会,总是接不到电话的谜团被揭开了。“我正好和同事的老婆张姐坐在一起,我俩的手机是‘双胞胎’,牌子不同,样子很像。”张姐无意中的一句话——“我特别喜欢自动静音功能,开会时看到手机屏幕亮,把手机翻过来就没声了,比一般的会议功能强多了”——如醍醐灌顶,一语惊醒梦中人。

  “难道我的手机也这样?”黄MM惊讶得张大嘴巴,当场测试:果然,正面朝上铃声清晰,翻个身就悄然无声,连振动都没有。

  “一桌的人都笑翻了。”她说,好几个同事开玩笑说要交换手机,“他们觉得我只需一个能接电话、收短信的就行,别浪费了好手机。”    

  本报记者 黄莺

  本报通讯员 倪王镇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写字楼 A0009 高级手机的
“无声”之谜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3B27FB[A5-倪王镇≈A1-黄莺≈B1-王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