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杭州新闻·写字楼
3  4  
PDF 版
· 黄龙商圈白领运动会
“选手”比往年多两倍
· 高级手机的
“无声”之谜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黄龙商圈白领运动会
“选手”比往年多两倍

原因据说与体检查出“三高”人数越来越多有关
本报通讯员 张翼 卢莹 本报记者 韩兢
  本报通讯员 张翼 卢莹 本报记者 韩兢

  

  黄龙商务圈聚集着杭州许多写字楼和白领人士,他们在商务楼里西装革履,气质优雅。不过,这几天他们最热衷的地方不是“案头”,而是“战场”——一年一度的“白领休闲运动会”又开始了。

  据说举办运动会的初衷是为了缓解办公室压力。但更多的年轻人把运动会视为一展身手的舞台。他们可不是文弱书生,玩起运动来,照样是拿手好戏、小菜一碟。

  计算机高手

  得了“背夹球”第一

  袁亮和徐青松是浙大网新的设计师。他们平时做得最多的就是在键盘上敲击数字。

  “我是做设计的,每天一般要在电脑前坐10小时。”徐青松说。

  为了舒缓工作的压力,他和袁亮每天一起打篮球。多日的搭档,默契程度自然是旁人不可比的。运动会上,两人参加的是背夹球项目,那是相当的协调一致啊。

  只见两人背靠着背,虽然中间夹着一只皮球,跑起来照样又快又稳,皮球就像被牢牢地粘在后背上。很快,他们就把第二名甩出一大截。最后,两人顺利拿下第一。

  文静姑娘

  呼啦圈玩得真溜

  吴晔的呼啦圈转得真是好。

  一个呼啦圈套在她腰上,可以转几千圈不掉落,两个呼啦圈能同时转上好几分钟。决赛时,她同时套了3个呼啦圈!这可是高难度,观战的人群顿时发出“啊”“真厉害”的惊呼声。

  吴晔说,平时坐办公室几乎不运动,锻炼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她家住在文一西路古墩路口,步行到黄龙需要一个半小时。一开始体力不够,走半个小时就累了走不动了。慢慢的,步行的时间越来越长,现在每天步行一个半小时都不成问题。

  “白领给人的印象一般都是文文静静。其实,我们很爱运动。”吴晔笑着纠正记者的老观念。

  运动热情疯长

  今年“选手”多了两倍

  黄龙商圈的白领运动会,今年已是第三届。和往年相比,今年热情疯长,参加的人数增加了两倍,参赛队伍达到了30多支。

  徐青松说:“老总呼吁我们都去参加这个运动会呢。现在大家运动热情可高了,嚷着要锻炼身体。”

  “每天都接到好几家单位的反馈信息。看到大家对运动如此热情,这个运动会我们一定会继续办下去。”黄龙商务圈党支部书记卢莹说。

  为什么今年运动热情这么高?记者一打听,据说与体检有关。

  白领白天多半坐在电脑前,晚上聚会多,夜生活丰富,饮食不规律。结果,一体检,许多人被查出了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于是,一个个都紧张起来。

  运动就此成了办公室里的流行语。黄龙商务圈里的健身场所自然成了香饽饽,中午时分常常涌进成群结队前来锻炼的白领们,男士们是为减“三高”而努力,女士们则为身材更苗条而挥汗。据说,有些人还专门请了私人教练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写字楼 A0009 黄龙商圈白领运动会
“选手”比往年多两倍
本报通讯员 张翼 卢莹 本报记者 韩兢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44B75C[A1-韩兢≈B1-王磊];钱江晚报a00092009-05-26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