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4版:国际新闻·双语
3  4  
PDF 版
· Verbatim·原音
· The Jessica Question
· Seeking Shelter
· 寻找庇护所
· 杰西卡·辛普森的问题
· Learning, and Profiting,
from Online Friendships
· Suze Orman
Is Having a Moment
· 学习网络交友,并从中获益
· 苏茜·欧曼正在当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寻找庇护所
  帐篷城在美国早已不足为奇了。长期以来,没有固定居所的人们在美国许多城市的边缘地带搭建了临时帐篷。但是,法拍屋浪潮席卷而来,失业率不断攀升,已经迫使更多的人无家可归。[注:“法拍屋”(Foreclosure)是中文“法院拍卖房屋”简称,即当债务人(即房主)无力偿还按揭合约,或者无力清偿债务时,债权人(即银行等放贷机构)可以提起司法诉讼,请求法院强制执行,将债务人的房屋没收并重新拍卖。]有人预计,到2010年,目前的经济状况将导致一百多万人流离失所。有些人不是流落到庇护所,就是落魄街头。也有人宁愿选择在灰尘弥漫的土地上搭建尼龙帐篷暂住,等待时来运转的那一天。

  许多人栖身于诸如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市塔扣浅滩的帐篷城,以捡破烂为生。他们只能燃烧别人捐献的木柴取暖。在胶合板做成的小屋里,一位老妇人正在打扫,离她不远的地方,有位妇女在公然吸食可卡因。现在,这座城市正在收拾他们的垃圾,据称今年夏天将重新安置这些帐篷居民。

  其他地方的官员也采取了类似的安置行动。在美国电视脱口秀天后奥普拉报道了帐篷城之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在4月份拆除了一个帐篷城,将帐篷城居民转移到庇护所里。但是其他帐篷城依然存在。对于一些流离失所的人而言,由于不习惯庇护所里严格的规定和缺乏隐私,尼龙帐篷是避免流离失所的另一个选择。

  译文:叶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双语 B0004 寻找庇护所 2009-5-26 钱江晚报b00042009-05-26000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