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2版:国际新闻·焦点
3  4  
PDF 版
· 朝鲜核技术在进步
美国态度有点微妙
· 朝核:从缓和走向又一次危机
· 张历历 (中国外交学院教授)
· 刘江永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
· 核爆引发我国边境4.5级地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核爆引发我国边境4.5级地震
震源距离延边仅180公里
  “地震了!快跑!”昨日上午9时许,吉林省延边州8县市市民均感到了地震引起的震感,很多学校正在上课的师生也感觉到了震感,及时将学生疏散到安全地带。记者从延边州地震局了解到,此次地震是由朝鲜进行地下爆破引起的,震级为4.5级,震源距离延边仅为180公里。

  延吉市九中的老师告诉记者,昨日上午9时17分许,他们学校正在给学生上课,教室里教学的投影仪式突然一阵乱晃。老师意识到发生了地震。按照平时的地震演练,9时20分,他们便将学生全部疏散到学校操场。10时10分,上级部门再次通知警报解除,学生们都安心回到了教室上课。

  “桌上水杯和桌子椅都晃动了,大约持续了几秒钟,我第一反应就是地震了,赶紧往屋外跑!”“我同事家的微波炉都被震掉地上了,他妈打电话告诉他别回家,到外面躲躲。”延吉一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此次由朝鲜地下爆破引起的人工地震,延边州的珲春、龙井、图们、和龙四个与朝鲜接壤或相临的边境县市震感尤为强烈。

  据《城市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焦点 B0002 核爆引发我国边境4.5级地震 2009-5-26 0F4D9BD4F43F4438482575C100539CAD[B1-徐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