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9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见过抄袭的,没见过这么抄袭的
· 人工瀑布?
高架雨水!
· 趁火打劫,绵阳三村官被判7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以“辛苦费”“跑路费”“手续费”为名向受灾群众索贿
趁火打劫,绵阳三村官被判7年
  在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中,竟然伸手向受灾群众索要“辛苦费”“跑路费”“手续费”,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3名村干部因犯受贿罪,近日均被当地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年,其获取的不义之财全额退还受灾群众。

  受到法律制裁的3名村干部分别是三台县观桥镇石亭办事处金鸭村村支书左都元、村委会主任安心武和村会计易德银。

  记者从三台县法院获悉,地震后,国家和援建部门对重建永久性住房的受灾群众给予资金补助。村支书左都元借此机会,暗中伙同易德银、安心武,利用为受灾农户申请重建指标、宅基地选址的机会,向农房重建户索取钱财。三人在巧立名目索取“辛苦费”“跑路费”“手续费”的同时,还采取抓阄方式决定重建户。在抓阄过程中,他们合谋暗箱操作,让送了好处费的村民顺利抓到重建指标,再以“重建指标有限,多跑几趟,花点钱或许可以争取到指标”为由,暗示受灾群众给他们送钱。

  今年3月上旬,三人在组织李某某等8户村民抓阄前宣布:谁输谁赢凭运气,愿赌服输,没抓到的不准说东说西,上访告状。奇怪的是,被村干部按次序排到前面的4人都抓到了“有屋”的纸团,排在后面的4人则全部落空,而落空的4户都没给村干部送礼。怀疑抓阄有诈的村民希望给个说法遭到拒绝后,于是向有关部门举报了村干部的违法行为。三台县检察院反贪局立案侦查后,以受贿罪将左都元等3人逮捕归案。

  经法院审理查明,在2008年9月至11月期间,左都元、安心武、易德银以为农户申请重建指标、宅基地选址需“辛苦费”“跑路费”“手续费”为由,共同索取13户农房重建户现金26900元,非法收受4户农房重建户现金1800元,共计28700元。三被告人均分得现金9567元。另外,易德银还单独索取重建户现金1500元。经庭审质证,三被告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B0009 趁火打劫,绵阳三村官被判7年 2009-5-26 钱江晚报b00092009-05-26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