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1版:汽车
3  4  
PDF 版
· 3>>> 人行横道不是抢着过的
· 5>>> 让一下也没损失的
· 1>>> 开车不是比速度的
· 6>>> 黄灯不是用来抢的
· 2>>> 斗气车肯定损人不利己的
· 开车看出你的为人
· 4>>> 汽车不是想停就停的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5>>> 让一下也没损失的
  人物:驾龄11年的贺先童

  心得:从前有人并道时,还要向前挤一把;现在有个并进来了,就让一把,心里安慰,也许他有急事吧。

  故事:开车人最痛恨的往往是有人硬要加塞。特别是好不容易等了几个红灯后的绿灯,加塞的车辆实在让人讨厌。但随着开车年份的增加,我的心态变好了,对并道和加塞车也宽容起来。

  有一个故事更是触动了我。

  那是前不久的傍晚,我接儿子回家,突然家中老妈来电说,她腹痛需要去医院,当时正是上下班高峰,又正好要走排着长队的转弯车道,几个红灯过去了,我的车还只移了几米,心急的我就开到了直行车道前面,再想加塞到转弯车道,显然我这样做惹怒了许多规矩排队的人。正当我几次努力都无法加塞,急得快要哭了时,有一辆车却没有因此硬挤上来,我从后视镜里发现,他在示意我先过,那一刻,他的白发让我印象深刻。

  从此,我的看法有了改变,尽管强行加塞绝对是不文明行为,但我相信还是会有人像我那次一样,是因为有急事需要加塞并道,我为什么就不能让一让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 C0001 5>>> 让一下也没损失的 2009-5-27 钱江晚报c00012009-05-27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