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3版:汽车·新闻
3  4  
PDF 版
· 20多万的车,能省四五万
· 彩绘汽车似梦似幻
· 汽车流行色,下一站红色
· 实惠小车玩转自动挡
·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启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上海、重庆等地出台政策鼓励大家买新能源车
20多万的车,能省四五万
  “要是浙江也有新能源优惠政策就好了。”一直想买辆新能源车的杭州消费者马伟新,看到上海将出台支持新能源车消费的新政,很是羡慕。

  据上海已形成的征求意见稿,购买新能源车用户将得到车价不超过20%的一次性补贴等优惠。6月,国家《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政策》也将出台,国内新能源车发展有望迎来大好时机。

  上海重庆,买车有补贴

  根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已形成的征求意见稿,上海对购买新能源车用户给予车价不超过20%的一次性补贴,并免征该市贷款道路通行费及牌照拍卖费。据了解,上海车主一年贷款道路通行费为1800元,牌照拍卖费近几个月的平均价在二三万元。目前,合资企业的混合动力车价约为25万元,按优惠政策,每辆车可节约成本四五万元,综合可节省的各类费用总计可节省五六万元,这样,价格相对昂贵的新能源车也就与普通轿车走在竞争的同一水平线上。

  重庆、深圳也对新能源车的市场化推进采取了行动。5月11日,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政府达成的初步协议,政府将向购买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的市民提供3.6万元现金补贴,并免收三年路桥费约7000元,单车补贴高达4.3万元。目前,深圳市也在就多少金额的补贴进行广泛市场调研,有望对新能源车消费进行补贴。

  又有10款

  新能源车拿到“准生证”

  当各地政府为推进新能源车纷纷出台实质性利好的时候,国内新能源车的阵营再度扩大,日前,国内又有十款新能源车拿到了“准生证”。

  这10款车中自主品牌占据7席,其中比亚迪有3款即F3DM、F6DM与E6,另外还有华晨尊驰混合动力,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奇瑞A516混合动力和一汽奔腾混合动力;合资品牌有上海大众途安混合动力车和领驭电动车、上海通用君越混合动力,一批新能源车的上市,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余地。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重大发展,我国自主研制的纯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整车产品相继问世,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阶段。

  未来3年,

  200亿推新能源车

  未来,国家对新能源车也明显加大扶持力度。如未来三年国家将安排100亿元的研发费用以及200亿元新能源车推广运用的资金,这已经超过前十年国家投入的新能源汽车科研资金的十倍。

  200亿元重点用于充电电站的建设和电网改造,普通消费者购买时的财政补贴和税费减免以及相关企业的税费减免。

  目前,主要汽车生产厂家包括一汽、上汽、北汽、长安、奇瑞、吉利、力帆、众泰、青年莲花等都在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制和生产,预计到201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大量新能源车的上市,加上国家对相关消费环境的改善,新能源车可以加速进入百姓家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新闻 C0003 20多万的车,能省四五万 2009-5-27 钱江晚报c00032009-05-2700013;钱江晚报c00032009-05-2700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