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7版:汽车·市场
3  4  
PDF 版
· SUV,喜欢的人真不少
· 《杜拉拉》热了,荣威550红了
· 带你找实惠
· 车型报价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虽说有点费油,但是卖得不错
SUV,喜欢的人真不少
  2009年,面对燃油税征收等一系列鼓励小排量汽车消费政策的推出,素有“油老虎”之称的SUV市场曾一度被人预言前景黯淡。但实际情况完全相反,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数据显示,4月份SUV车型销售4.84万辆,环比增幅最大。

  周一晚上10点30分,记者手机响起:“我一定要跟你说说,汉兰达今天公布的价格,24.88万元起,太意外了!我有把握,汉兰达将再续凯美瑞的辉煌。”电话那头,一向低调的元通广汽丰田城北店负责人兴奋得有些坐不住:“今天价格公布后我的手机被打爆了,至少200个电话,全是要求尽早提车的……原来我们估计最低也要29万起……”

  尽管广汽丰田相关人士在此前曾对媒体表示,会给出一个“令消费者满意的价格”,但是此番公布的价格区间,还是有点出乎持币待购群体和业界人士的预料。广汽丰田在汉兰达上的定价策略,颇有2006年凯美瑞上市时候的风格——“不起波澜誓不休”。这也反映了广汽丰田选择押宝汉兰达的决心。

  汉兰达低价杀入国产SUV市场,而丰田的另一员悍将RVA4上市首月成吸金高手,RAV4以进口车形式在国内销售期间,就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而国产之后更是显露出了一种势在必得的姿态,来挑战CR-V的王者地位。上市当月RAV4在价格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与CR-V竞争,就显示了不俗的实力,跻身SUV销量第2名。浙江隆通丰田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上周杭州大型户外活动“RAV4风尚会”上,公司又收获了几十位意向客户。目前RAV4主要问题还是在于现车稀缺,就目前全国来看,RAV4的提车周期大概在1个月到3个月不等。

  进入第二季度以来,车企加快了推SUV重新车的速度。4月份,09款狮跑、沃尔沃XC60、Jeep牧马人Rubicon等新车纷纷亮相。近期,09款瑞虎也登陆杭州,从外观、内饰、配置、性能四个方面进行了22项全面升级。SUV起亚新索兰托将在7月底接踵而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SUV车型在新品接连上市及在售老款车型降价促销的因素影响下,以4.84万辆环比增长19.27%的成绩,成为今年4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幅度最大的一类车型。一些业内专家预计,今年SUV车型仍将有望保持20%左右增幅,超过乘用车平均增长水平。

  不过,众多实力强劲的市场后来者使得市场战火纷飞、硝烟弥漫,SUV市场由少数几家企业操控的时代已经过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市场 C0007 SUV,喜欢的人真不少 2009-5-27 钱江晚报c00072009-05-2700013;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130823[B1-沈芸]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