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6版:财富
3  4  
PDF 版
· 标书厚过别人数倍
· 大飞机舱门,挑战高科技
· “大飞机”推动浙江产业升级
· 浙商搭上“大飞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标书厚过别人数倍
  “我们见证了西子如何从400多家企业,一步步过关。”大飞机项目组的孟庆林说,当时眼看着留下的企业越来越少,到最后正式投标前,机体机构投标方只有11家企业,而西子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民营企业,他很是自豪。

  在开标现场,西子的单个工作包标书是最厚的,是其他投标企业标书的5到10倍。商飞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赞:“投标的门是最小的,标书是最厚的,虽然是新手,态度是最认真的。”

  西子的标书之所有那么厚,因为事无巨细,他们都做了认真地梳理,关于工艺的,关于质量体系的,还有就是让大家了解“西子联合”是个什么样的企业,“在航空领域,大家从来没有听说过我们。”

  “每个工艺、工装流程在标书中都进行了详细介绍,我们是新兵,应该把我们会怎么做,写得明明白白。”西子研究院的工作人员说,“我们5月4日开了最后的内部评审会,下午我们就开始装订标书,一直到第二天上午才装订完毕。”

  之前,西子联合已经间接进入了航空领域,2007年9月19日,他们与上海飞机制造厂正式洽谈合作事宜,开始试制飞机零部件。2008年9月19日,西子联合与上飞签订了飞机零部件数控加工合作意向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 C0016 标书厚过别人数倍 2009-5-27 钱江晚报c00162009-05-270000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