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2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缠着毛戈平偷拳头
· 16岁写的小说
将被拍成电视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缠着毛戈平偷拳头
  2004年,在“金海岸”驻场演出的李玉刚一直觉得自己的化妆有问题,舞台上有灯光配合还可以,一上镜头就不好看了。主要原因是线条太粗,为此他想到了以唯美化妆著称的毛戈平。

  李玉刚找到了毛戈平,向他毛遂自荐,主动讨教。但毛戈平忙得很,哪有时间对付他。为此,他从毛戈平的工作室追到他的公司,从公司追到他的化妆学校,一见他有空档,就上去跟他磨,聊化妆的事。

  有一次,他得知毛戈平的化妆学校要搞周年校庆,他对毛戈平说:“毛老师,我能不能给你们演一场?”毛戈平也被这个执着的小伙子感动了,笑着同意了。“那毛老师你能给我化个妆吗?”“我有事要忙,你先把自己的妆画出来,我给你来改,这样对你的化妆技术会有提高。”

  李玉刚一听开心极了,他忙不迭地化好了妆,等毛戈平来指点。毛戈平忙完事过来,看了看说:“你的妆化得不错,但眉毛眼睛这些地方必须得改。”

  接下来,毛戈平三下五除二,把他的妆改成了一个全新的感觉,还跟他讲化妆在镜头和舞台上不同的技巧,这让他茅塞顿开。

  李玉刚把毛戈平化的妆拍回去仔细研究,这才有了他后来在镜头前的美轮美奂。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D0002 缠着毛戈平偷拳头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1DBCB6[A1-丰峰≈B1-丰峰≈B1-陈桔]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