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4版:财富·牛市
3  4  
PDF 版
· 中石油重登全球市值王座
· 建行跌停价卖出
· A股持仓账户数再创新高
· “打新”或无利可图
· 公司
· 机构豪赌浮亏逾3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长盛同庆首秀马失前蹄
机构豪赌浮亏逾3亿
  在万众瞩目之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封闭式基金——长盛同庆完成了上市首秀,但远低于市场预期的表现令市场大跌眼镜,一日浮亏超过3亿让这场百亿豪赌中的机构成为了最大输家。

  长盛同庆A和同庆B昨日双双登陆深交所,但表现却可谓“冰火两重天”。同庆A以1.013元开盘,盘中冲高回落,最终以1.032元收盘,涨幅为2.99%;同庆B则折价开盘,0.975元的开盘价为当日最高价,开盘后最低探至0.917元,收报0.931元,跌幅达6.62%。

  交易数据显示,同庆A成交12.82亿份,成交金额为13.23亿元,换手率高达24.27%;同庆B成交量仅为7.44亿份,成交金额为7.03亿元,换手率为9.38%。

  以收盘价和上市份额计算,经过首日交易后,同庆A的市值为60.63亿元,同庆B的市值为82.04亿元,两者相加的市值为142.67亿元,较募集总额146.87亿元浮亏4.2亿元,亏损幅度达2.86%,按此前媒体推算有超过八成的认购资金来自机构计算,机构在首日亏损超过3亿元。

  在长盛同庆上市前,有媒体援引一位金融工程师的话表示,从理论上讲,同庆B不具备溢价的理由,机构不可能算不出来。他们赌的就是高杠杆会带来高溢价,这更像是一场赌局。

  招商证券基金分析师杨向阳则指出,长盛同庆A的理论价值为1.082元,长盛同庆B的理论价值为0.932元。预计同庆A的交易价格不会偏离理论价值过远,同庆B的交易价格则会相对理论价值有一定的溢价。

  从上市首日的表现来看,长盛同庆A和同庆B的收盘价均低于机构预期。同庆A的1.032元收盘价低于机构预测的平均最低价1.093元,同庆B0.931元的收盘价也低于机构预测中值。

  市场人士分析,长盛同庆首日表现低于预期,一方面是市场对其定价仍未有共识,仍处于摸索阶段。同时A股市场的下跌亦拖累了长盛同庆的表现,作为一只杠杆基金产品,A股市场的表现对其影响将被放大。雷鸣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C0014 机构豪赌浮亏逾3亿 2009-5-27 钱江晚报c00142009-05-2700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