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2版:杭州新闻
3  4  
PDF 版
· 结对帮扶困难户
一帮就是11年
· 老百姓提的意见
政府答应好好改
· “闪闪的红星”车贴送给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杭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与网友对话自曝:
结对帮扶困难户
一帮就是11年

  本报讯 “你有帮扶对象吗?”昨天,杭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做客杭州网与网民交流互动,开场主持人的一句问话打开了他的话匣子。虽说工作变动了3次,但是从1999年开始,他结对帮扶了两户困难家庭从未间断过,一帮就是11年。

  说到“公开透明”,网友想知道,这几年杭州在改善民生方面做了那么多努力,公共财政的支出情况能否公开?

  王金财一点都不含糊,马上报几个数字。“去年,市本级财政用于改善民生的支出为75亿元,占地方财政支出的71%。今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达88亿元,占地方财政支出的76%。”这其中,今年用于困难群众的支出有8.5亿元,占地方财政支出的7.3%,这里主要包括企业退休人员的物价补贴,因为杭州有一个物价上涨的联动机制,上涨到一定程度后,物价补贴联动机制就会启动。还有就是生活补贴和清凉饮料费的发放、慰问品的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支出,以及困难人员医疗救助和交通事故的救助等。

  网友“伊春的红叶”是一名企业职工,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生产任务不足,不能正常开工。他所在的公司按计件发放工资,上个月只拿到了500多元。他问:“据说杭州市有最低工资标准,谁来帮我们执行?”

  王金财耐心作了解释:“根据国家的规定,职工每个月的法定工作时间是20.83天,如果生产任务不足,月工作时间没有达到法定时间,但只要上过班,单位就应该支付正常工资。正常的工资就是劳动合同当中约定的工资,不能低于杭州市最低工资标准,也就是不能低于960元。如果没有生产任务整个月都没有上班,单位应该发最低工资的80%,也就是768元生活费。”他告诉这名网友,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向当地的劳动社会保障部门反映,也可以向当地的工会组织反映,他也会继续给予关注的。

  本报通讯员 张翼

  本报记者 章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 A0002 结对帮扶困难户
一帮就是11年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2FC85[A1-章晴≈B1-章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