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9版:科教·科技
3  4  
PDF 版
· 集结全球微波望远镜
探寻黑洞
· 一菊科植物会引发肝癌
· 谷歌公布
端午自驾游热榜
· 气候变暖滋生动物疾病
· 人类可能永远找不到艾滋疫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传“坏消息”
人类可能永远找不到艾滋疫苗
本报通讯员 万 潭
  近日,在波士顿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年会上,大会主席、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世界著名艾滋病研究专家大卫·巴尔迪摩教授,在开幕致词上发表了一次关于艾滋病疫苗研究的演讲。在演讲中他提到:“基于艾滋病病毒复杂的变异性,研究者们至少在25年或30年之内不可能找出有效的、适用于人类的艾滋病疫苗来……甚至人类可能永远也找不到这种艾滋病疫苗了。”

  去年9月,一种被科研专家们寄予最大希望的艾滋病病毒疫苗,在临床实验中被判定为无效。巴尔迪摩失望之余,在年会上说:“这样的结果,我可以理解,但是很难接受。”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科技 D0009 人类可能永远找不到艾滋疫苗 本报通讯员 万 潭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2FFA28[A5-g ≈B1-朱国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