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3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萧山公交:早日让工时降下来
· 苗寨孩子游西湖
大山外的世界真新鲜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两年前杭城支教大学生许下的愿望昨天实现
苗寨孩子游西湖
大山外的世界真新鲜

  本报讯 昨天,当11岁的贵州小学生王雄和他的4名同学看到杭州曲院风荷里的仿古游船、荷叶、远处湖面上的白天鹅时,兴奋地跳啊、笑啊。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贵州大山,走出苗寨,看到山外的世界。这一切源于两年前浙江传媒学院一群大学生的支教。

  王雄今年11岁了,脸孔黑黑的,眼神倔倔的,说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他是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坪箐小学六年级学生。

  2007年7月,正在读大二的浙江传媒学院的周小榆、林浩等几位同学决定去贵州支教,选择了偏远的坪箐小学。全校90多个学生只有4名老师。因为缺老师,读完一年级的同学只能在家空等一年。大多数孩子从来没走出过苗寨,最远就是到过乡里,在他们眼里,大山外面还是大山。

  “有的孩子3岁就跟着父母放牛了。”林浩想起两年前的支教生活还是直摇头。“不过他们确实很努力,每次上课,他们都争着坐在前排。”那个时候他们就约定,要想办法让这群可爱的孩子到大山外来看看。

  经过多次联系,前天这5名苗寨的孩子终于来到了杭州。一切在孩子们的眼里都是这么新鲜,他们第一次看到了西湖、看到了大学、看到了大城市。

  本报记者 逯海涛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3 苗寨孩子游西湖
大山外的世界真新鲜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3310E[A1-逯海涛≈B1-葛晓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