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0版:网络·互动
3  4  
PDF 版
· 网购
谨防被“钓鱼”
· 保障网购安全,淘宝网的实践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保障网购安全,淘宝网的实践
  论坛上,淘宝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亚洲最大网络零售商,淘宝网一直在公安网络监察部门指导下,致力于打造安全放心网购环境。

  淘宝自身拥有一个庞大机器巡查系统,对平台上违规商品进行巡查。同时,淘宝网还设有专门的人工排查部门及数千人的诚信网商志愿者队伍,做到24小时巡查,随时下架问题商品。

  今年3·15期间,淘宝网还成立了信息收集中心,与各地相关职能部门、媒体建立联动,并推出“每周质量报告”制度,每星期公布在平台上处理的不合格及假冒伪劣商品。

  同时,淘宝在每件商品页面上都有“举报此商品”的按钮,淘宝上的1亿会员都是商品审查员。正如淘宝的诚信体系是建立在所有交易者评价机制之上的一样,淘宝的打击假货系统也是建立在所有交易者共同努力之上的。

  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淘宝网共人工删除和系统自动下架各类禁限售及不合格商品100多万件;在交易安全方面,第一季度共屏蔽各类钓鱼、中奖类网站5000多个。

  去年,淘宝网平均每亿元交易投诉为0.6起。这一投诉比例不到传统购物的1%。淘宝网愿意配合全国各级网监部门,推广淘宝经验,提高整体网上购物市场安全等级,提升消费者购物信心,净化行业环境,推动包括淘宝在内的中国网上交易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网络·互动 D0010 保障网购安全,淘宝网的实践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B5569[A1-朱韶蓁≈B1-王德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