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4版:中国新闻
3  4  
PDF 版
·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推动两岸关系新起点上向前发展
胡锦涛提出六点重要意见
“胡吴会”达成多项共识
· 吴伯雄:
· 继续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
· 马英九:
· 新起点上推进两岸关系六点意见
· 台媒: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继续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
  会谈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取得重要成果。双方都表示要继续推动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不断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都认为要维护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并不断增强和深化互信;都强调要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尽快商谈两岸经济合作协议,以利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都赞同要积极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举办以文教交流为主题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始探讨协商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协议;都主张两岸在涉外事务中避免不必要的内耗,增进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吴伯雄表示,一年来,两岸双方基于正视现实、开创未来,持续建立互信、搁置争议,不断求同化异、深化合作,走向和平共荣、互利双赢,两岸关系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果都是由于两岸具备政治互信而取得的,双方政治互信的基础就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人民与国际社会的期待。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六点意见都是建设性的主张,受到台湾各界重视。多数台湾人民都感受到了两岸交流与协商带来的正面效应,从而更加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践证明,我们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应当也必须坚持下去。希望两岸增进互信,化异求同,积极促进良性互动,稳妥积累破解难题之道,共创和平、共促稳定、共谋发展、共享繁荣。

  吴伯雄表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两岸更应该同舟共济,相互扶持。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两岸有关方面应加紧研究,尽早协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 B0004 继续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2FE5C[A1-新华社记者≈B1-徐晓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