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杭州新闻·情感麻辣烫
3  4  
PDF 版
· 船至钱江四桥
漫天玫瑰从天而降
· 80后遭遇
传统婚姻礼教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船至钱江四桥
漫天玫瑰从天而降

别出心裁的游轮婚礼让好多未婚男女开始有了憧憬
  ■最有意思的婚礼

  本报记者 王丽

  

  “你能想象吹着江风,沐浴在漫天玫瑰花雨中的情景么?这是我见过的最浪漫的婚礼。”读者黄小姐刚刚参加完同事的婚礼,一场以游轮为舞台,钱江两岸的夜景作布景,明月为伴的浪漫婚典。“我们和新郎同事好几年了,可没看出来,原来他骨子里这么浪漫啊。”婚礼过去好几天了,黄小姐一直念念不忘,她说,这场婚礼可让大伙开了窍。于是,结了婚的回家数落老公,你当初咋没想到这么好的点子呀?还没结婚的开始憧憬,原来婚礼可以这么浪漫这么有情调。

  时间拨回到婚礼当天。晚上6点30分,钱塘江边的码头上,新婚夫妇迎来了宾客。婚礼的舞台就是游弋在钱塘江中的那艘三层游轮“伯君号”。一楼二楼为宴客厅,三楼则是一个露天平台,婚礼的仪式就在这里举行。

  夜幕降临,钱塘江两岸灯火璀璨。清凉的江风习习,宾客们在露台旁的观礼席上一一落座。婚礼进行曲响起,新郎牵着新娘的手,穿过鲜花拱门,款款走来。这一切和普通的婚礼没有异样。然而不同的是,随着游轮的缓缓前行,两岸的景色在不断变化着。在这样一幅流动的画卷里,新人们交换了戒指,互许下终生的承诺。

  惊喜并没有停止。

  当船行至钱江四桥时,满天的玫瑰花雨从空中洒落,沐浴其中,宾客们尤其是女孩们惊喜地忍不住伸出手去,此时回头望去,新郎新娘已经拥吻在一起了。

  “我们后来才知道,这满天的玫瑰花雨其实是新郎早就安排好的一个惊喜。他请了人捧着一篮子玫瑰花瓣守候在四桥上,船行桥下,玫瑰花就从天洒落。”黄小姐说,这一幕是最让她感动的。

  仪式结束,接下来就是享受美食。一楼的包厢,二楼的5人小桌,一边吃着美味的菜肴,一边欣赏江边流动的风景。按照黄小姐说的,幸福感满满。

  “与其说这是场婚礼,不如说它更像是一个快乐的派对。”原来在结束晚餐后,三楼的露台上还有一场精彩的演出。快乐的小丑变着魔术,顺带着分发小礼物;妩媚的印度舞娘翩翩起舞;还有四川的变脸大师上演了一出技惊四座的变脸秀。皎洁的月光下,动人的音乐声中,连宾客们也忍不住跟着踩起了欢快的舞步。

  “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浪漫的婚礼。现在回想起来都会心跳加速。”黄小姐说游轮婚礼还有一个好处,由于婚礼当中游轮不能靠岸,所以所有宾客都是同时上船,同时下船,因此大家都能定下心来享受这一场快乐的派对。

  需要怎样的创意,才能记录下这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需要怎样的诚意,才能感悟这一刻带给我们的感动和喜悦?本报长期寻找最有意思的婚礼,来电请致96068,邮件请发qbds@zjnews.com.cn,请注明“婚礼新闻”。线索一旦采用,均致稿酬。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情感麻辣烫 A0009 船至钱江四桥
漫天玫瑰从天而降
2009-5-27 钱江晚报a00092009-05-2700022;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07D0A[A1-王丽≈B1-张德君];钱江晚报a00092009-05-2700019;钱江晚报a00092009-05-27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