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4版:国际新闻·万象
3  4  
PDF 版
· 暴风“艾拉”肆虐南亚
· 两千乘客
澳洲隔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游轮上发现两名甲流患者
两千乘客
澳洲隔离

其中约130名乘客
出现呼吸道疾病症状

  澳大利亚卫生部门官员26日说,一艘搭载2000多人的游轮上发现两名H1N1流感确诊病例,游轮乘客随后采取隔离措施。

  这艘游轮名为“太平洋黎明”号,隶属于澳大利亚卡尼瓦尔豪华游轮运营商,25日抵达悉尼港。船上两名5岁儿童被检出感染新型流感。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主管克里·尚特介绍,已经通知其他乘客待在家中或旅馆内,实施自我隔离。

  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报道,大约130名乘客出现呼吸道疾病症状,前往医疗接受隔离治疗。

  “太平洋黎明”号原定出港时间推迟,25日晚才获许出港。澳大利亚卡尼瓦尔一名女发言人说,游轮上设有医疗中心,医疗设备先进,可有效应对流行性疾病的手段。

  联合新闻社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澳大利亚新型流感确诊病例增加至29例。现阶段,5所学校因新型流感疫情停课。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尼古拉·卢松承认,澳大利亚新型流感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新型流感可能快速传播。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万象 B0014 两千乘客
澳洲隔离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D4E17[A1-新华社记者≈B1-方臻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