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4版:国际新闻·万象
3  4  
PDF 版
· 暴风“艾拉”肆虐南亚
· 两千乘客
澳洲隔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暴风“艾拉”肆虐南亚
孟、印两国百人死亡,上万人被困 农民“一下子成了乞丐”
  沿海村庄

  遭遇大浪袭击

  飓风“艾拉”25日袭击了孟加拉国部分地区和印度东部,每小时100公里的风速引起的巨浪迫使大约50万人家转移到安全地方。此外,暴雨天气还引发了洪水,河水迅速上升,堤岸被毁。

  据当地媒体报道,孟加拉国至少有89人丧生,印度的西孟加拉邦有29人死亡。造成死亡的原因主要是房屋倒塌、触电和树木刮倒。

  一名当地官员介绍说,在孟加拉国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仅一个村庄就发现了17具尸体。据孟加拉国政府官员称,至少100人失踪。但一些不愿被透露姓名的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担心可能已有数百人在飓风中丧生。目前,政府已派出士兵协助当地官员和志愿者寻找失踪者并转移受灾民众。大量紧急救援物品已运达受灾村庄。

  印度一名部长说,这次飓风损毁了近3000所房屋,印度西孟加拉邦近300个村庄的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孟加拉国《波通阿罗报》报道说,很多受灾地区电线被刮断,陷入停电状态,有成千上万的人房屋被淹。

  农民痛失

  即将收获的水稻

  此外,两国的大量农作物被毁,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评估损失。很多农民丧失了即将收获的水稻。“‘艾拉’把它们(大米等农作物)都抢走了,我一下子成了乞丐,”一名农民难过地告诉记者。

  以往,孟加拉国发生的自然灾害一般都会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2007年11月,飓风“锡德”袭击了孟加拉国南部,造成至少3500人死亡,100万人无家可归。

  不过,飓风“艾拉”25日夜晚已经减弱,西孟加拉邦大多数地区的铁路及航空运输也随之恢复,学校也重新开课。

  孟加拉虎

  家园受洪水威胁

  美联社报道,洪水同样影响到两国边境地带的孙德尔本斯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是数百只孟加拉虎的家园。保护区的很多管理者担心这里的野生老虎会因此减少。据悉,生活在该保护区印度境内和孟加拉国境内的老虎数量分别约为250只。

  在自然保护区内工作的环保人士马利努尔·查特吉说,眼下很难评估热带风暴给保护区带来的负面影响。现阶段,生态学家和保护区管理人员因保护区水势较高而无法进入栖息地内调查。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美联社报道,孟加拉湾热带风暴“艾拉”25日席卷孟加拉国和印度东部,大批房屋遭风暴损毁,河水决堤,上万人遭遇水患。

  目前,“艾拉”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18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万象 B0014 暴风“艾拉”肆虐南亚 2009-5-27 钱江晚报b00142009-05-2700005;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D59FF[A1-新华社记者≈B1-方臻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