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3版:国际新闻·焦点
3  4  
PDF 版
· 盖特纳中国行,全球睁大眼
· “购买美国货”
看起来很美
· 美高官访华“密集度”罕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4批政要先后抵达
美高官访华“密集度”罕见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4日晚抵达中国访问,奥巴马上任后美中交往最密集一周由此拉开帷幕。

  在佩洛西之后,美国总统苏丹问题特使、美国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代表团以及美国新财长盖特纳将先后在本周访华,这种密集度在奥巴马政府几个月来的对外交往中十分罕见。

  专家认为,奥巴马政府上任4个月后,美国在越来越多的问题上需要中国支持,其固有的对华政策难以为继,奥巴马政府正致力于为其对华新政策定调,这是本周美中交往出现奥巴马上台后第一个高潮的大背景。有学者分析,这么多美国政要在一周内先后抵达可以说是奥巴马政府上台后第一个访华小高潮。

  随着这些高官和议员的到来,本周中美之间将在气候变化、苏丹问题、经济危机等多个层面上直接对话,他们将给中国带来不同的信息,但寻求中国帮助是他们肩上共同的任务,这也彰显今日美国对中国的依赖程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研究员牛新春说,奥巴马上台以来美国政要访华密集度比去美国任何盟友国家都高,这充分说明美国有许多事情需要和中国沟通。

  据《环球时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焦点 B0013 美高官访华“密集度”罕见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72E89[A1-新华社记者≈B1-潘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