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6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陈光标再捐
3300万
为行善呐喊
· 仰止图
· 耄耋之年他还满头黑发
· 错病
· 93岁的“小丁”昨天走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爱心井喷之后
中国慈善事业
今年陷入低谷

陈光标再捐
3300万
为行善呐喊

  本报讯 “因为地震,2008年成为了我国慈善事业的井喷之年。与之对比十分强烈的是,今年各界的爱心捐助却显得很微弱。因此我非常非常希望,我的善行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昨日,为了不负“中国最具号召力的慈善家”之称号,陈光标再度捐出3300万元款物。至此,他在2009年的慈善款总额已超亿元。

  陈光标此次捐赠的3300万元款物,包括6000台电脑和10部依维柯公务车以及1000万元现金,捐赠的对象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德阳、绵竹、汶川、北川和新疆、西藏、内蒙古、云南、广西、贵州毕节、青海玉树、陕西延安等省市欠发达地区。

  这样的捐赠规模,在地震后的2008年也许不会引起太大轰动;然而放眼2009年,这也许是数额最大的单次捐赠。据《公益时报》社长刘京透露,2008年成为中国的慈善井喷年,全年慈善捐赠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可是进入2009年,一季度全国慈善捐款仅为4.8亿元,远低于普通年份。如此大的落差,让人不禁担忧,2009年会不会是一个慈善高潮后的低谷?中国慈善事业是否已经透支?

  “我想对大家说的是,在爱心大爆发之后,不要因为时间长了就忘记了四川。而身为企业家,我想我们也不应该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就放弃了对慈善事业的坚持,因为这是一种灵魂上的追求。”陈光标由衷地说,“我希望我今天所为,能给中国慈善事业带来宝贵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捐赠仪式的举办地点为位于南京的江苏黄埔防震减灾培训中心。这幢斥资1亿元建设而成的大楼,将延续抗震救灾精神,免费向民兵预备役、青少年、大中小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的培训,并且不定时地邀请全国知名防震减灾专家教授前来授课。陈光标说:“只有从平时开始防范,在遇到大灾大难的时候才会减少损失和伤亡。”而这,将成为他今后行善的另一种方式。

  本报记者 何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B0006 陈光标再捐
3300万
为行善呐喊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9078E[A1-何黎≈B1-何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