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9版:消费
3  4  
PDF 版
· 下手稍慢 落下遗憾
· 和孩子一起
做面包吧
· “00后”的时尚,看我们
· 看棒冰“出生”
抱喜羊羊回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小小画家演绎慈善 作品遭遇“轰抢”
下手稍慢 落下遗憾
文/陈婕
  踩着音乐鼓点声,小海盗、小天使、超人、佐罗、女巫、喜羊羊轮番登上杭州图书馆前的广场上搭建的舞台……宝宝们的一段COSPLAY表演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5月的风吹着暖暖的爱意,28个小朋友出现在本报与艺乐宝贝早教中心举行的“爱五月·童心同爱”亲子慈善活动现场。

  画画像变魔术 神奇

  爱妈妈、爱爸爸、爱老师、爱伙伴……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地方还需要宝宝的爱,慈善的意识要从小开始培养,这是我们此次活动的初衷。

  表演完毕,现场宝宝分为两组。穿上倒背衣,套上鞋套,随意坐在地毯区域,小小画家创作正式开始。

  在画框里涂满各种颜料,然后用铲子、勺子、碎毛线、吸管、毛球……家家户户都有的材料做装饰,粘在画框里,第一组的晗晗在进行油画创作,而且坚决不许妈妈插手。半个多小时后,大作出炉。“用普通的材料进行创新创作,对小孩子的思维开拓很有帮助。”艺乐宝贝的早教老师解释说。

  第二组的宝宝青青则紧紧盯着艺乐宝贝早教老师的一举一动:用白蜡笔在白纸上勾画,看上去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做,白纸上依然空白一片。重点来了,Jacky老师拿来蓝色颜料,用刷子在白纸上肆意涂抹,“下面就是奇迹出现的时刻,看,蓝色的大海里出现了很多小鱼哦。你的大海里会出现什么呢?”

  下手稍慢 连呼后悔

  宝宝们的作品完成了,爱心拍卖即刻开始。宝宝们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心血力作”。“我的画里有两条鱼,一条是爸爸,一条是我。”阳阳如此描述。

  现场每幅作品看中就可出价带回家。“看中的作品被买走了,下手太慢啊。”一位妈妈直呼后悔。“祺祺买了嘉嘉的作品。”“好,瑶瑶喜欢爱沙的作品。”小朋友之间不光收获了友谊,更体现了爱心。最终,现场共拍得人民币5345元,这些善款将购买图书,捐献给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用于共建图书角。“相信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收到我们的书,一定很开心。”4岁的达达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消费 B0009 下手稍慢 落下遗憾 文/陈婕 2009-5-28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1248BA[A1-陈婕≈B1-陈婕];钱江晚报b00092009-05-2800017;钱江晚报b00092009-05-28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