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0版:消费
3  4  
PDF 版
· 裸妆虽潮 适合第一
· “辣妈我打造”
等你来报名
· 变黑了
还能反悔吗
· 倾情打造魅力阳光美妆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带着粉紫的诱惑去上课,用烟熏的狂野遮疲惫
裸妆虽潮 适合第一
文/莫利萍 曹婷婷 摄/SAM 杨晓轩
  “有妆似无妆”的效果自然是MM心中最狂热追求的,我们的第五期彩妆小班,将活动场地搬到了杭州解百的Dior柜台。尽管Dior本季擅长勾勒红唇体现完美裸妆,但彩妆师尤奇最终在基础彩妆的前提上,根据本期3位MM的特点分别打造了3种效果——端庄的职业感、粉紫的诱惑以及烟熏妆的小狂野。

  “裸妆对皮肤本身质地的要求很高,如果有痘有炎症或缺少水分等其他皮肤问题,都会破坏裸妆效果。”彩妆师尤奇说,“所以我还是会根据每个人的皮肤特点来打造。”

  最早赶到现场的是高斐同学,她尝试的是最为端庄也是最接近裸妆的效果。“中国人的眉型是有弧形的,比较自然,所以画眉时只要保持这点就好,眼皮肿的选择深色眼影。”尤奇说,“其实我们的三原色和外国人不同,我们最常用的是红黄蓝,法国人最喜欢用黑白红,他们喜欢在眼尾处加一些黑色。”

  不同的眼睛画眼线也有区别。“双眼皮建议从眼尾部开始画,不要画到前面去,单眼皮建议从睫毛上开始画。”尤奇亲自示范,“韩国人为了弥补天生的缺陷,她们喜欢同时画内眼线和外眼线使眼睛显得更大,在韩剧中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我建议女孩可以备2支睫毛膏,一支加长,另一支加密。”

  皮肤白嫩状态良好的董燕菲这次选择尝试了粉紫色的妆容,由于粉色比较淡,所以特别在内眼角处做了提亮。第三位女孩Linda由于工作熬夜加上痘印的困扰,在用粉底做了遮瑕后,彩妆师尤奇大胆地用上了烟熏妆,倒使原本疲惫的脸色精神了不少。

  彩妆QA

  Q:打粉底有什么技巧吗?

  A:夏天的妆容,最最重要的就是打底。一般来说,粉底上两层会比较好,不过这两层粉底有不一样的作用。第一层粉底,是用来均匀肤色的,第二层粉底则是用来局部提亮和遮盖的,像T区部位。讲究点的人,可以涂三层。

  Q:肿眼睛在化妆时有什么诀窍?

  A:选眼影的颜色时,应该选深色的,冷色调。最好是哑光的颜色。

  Q:唇纹很令人讨厌,有什么办法消除或减轻吗?

  A:其实有专门的丰唇蜜,坚持使用效果不错。不过化妆时临时要处理唇纹的话,也有一个方法。在用唇膏之前,先涂点抗皱精华液,化好妆后,先用上润唇膏再上唇膏,这样做就会好很多。

  体验心得

  高斐同学:平时我不大化妆,今天由专业彩妆师打造的妆容觉得很好。我平常喜欢比较职业化的打扮。我觉得这个妆也满适合上班的。尤其是眼睛化得特别好,感觉眼睛一下子变得很有神。

  董燕菲同学:这个妆蛮自然的,我下午还要去上课呢,也不会显得很突兀。

  Linda同学:我早上一起来就郁闷了,熬夜赶工又冒出很多痘,自己用粉也遮不住,彩妆师为我做的烟熏原本以为会很夸张,现在看起来倒是让我气色好了不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消费 B0010 裸妆虽潮 适合第一 文/莫利萍 曹婷婷 摄/SAM 杨晓轩 2009-5-28 48257178002CE175482575C3000E2AF7[A1-莫利萍≈B1-曹婷婷];钱江晚报b00102009-05-2800017;钱江晚报b00102009-05-2800016;钱江晚报b00102009-05-2800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