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体育·第一现场
3  4  
PDF 版
· 神经刀惊了皇帝梦
· 郑洁被16岁小将横扫
李娜孤身闯入32强
· 特别提醒
· 秀“足球” 小学生们创意多
· 乒超联赛,浙江双旅尝败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历加时,夺赛点,魔术距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火箭旧将阿尔斯通:轻视我就打爆你

神经刀惊了皇帝梦
  本报记者 陆毅 编译

  经过三场东部决赛的较量,骑士已经证明在进攻中除了“小皇帝”詹姆斯之外,实在是找不到其他任何一个可以信赖的进攻点。而魔术也同样知道,与其费力阻挡詹姆斯,还不如把防守精力投入到骑士其他的球员身上。于是,这轮东部决赛的胜负手就落在了骑士队本身的防守上。

  面对魔术内线强大的“魔兽”霍华德,骑士不得不包夹;同时面对魔术外线刘易斯、特科格鲁以及雷迪克这样一群稳定的射手,骑士又不得不在外线防守重点上有所取舍。

  一番分析下来,骑士做出了一个赌博式的决定——战略性地放曾经的火箭旧将、有“街球王”、三分线外的“神经刀”之称的阿尔斯通多投篮。然而,这场赌博的结果以骑士队的失败而告终,阿尔斯通全场17投10中、三分线外12投6中,砍下其季后赛职业生涯的新高——26分。

  “就那些三分球而言,我的表现也许并不是最稳定的,”阿尔斯通赛后承认道。所以骑士想利用阿尔斯通的不稳定投篮来放空他,让詹姆斯去防守阿尔斯通,这样小皇帝就可以轻松地对霍华德进行包夹。阿尔斯通经验老道,他很明白这个时候他需要做什么——投中那该死的三分球。好在,他昨天做得不错,50%的三分球命中率绝对算超额完成任务。

  表现不错,球队赢球,拿下赛点,阿尔斯通再一次在赛后撇开大嘴吹了起来。“在季后赛这么长久以来,这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一个挑战。打76人时,他们的主教练放我投篮,而我当然回敬了他们。对凯尔特人,他们竟然又放我投篮,而我又打爆了他们。骑士现在也在放我投篮,结果呢,也是一样。”说到屡屡被对手轻视,而自己又能以实际表现给予对手强力回击,阿尔斯通一脸的得意。

  “小皇帝”詹姆斯依旧使出了浑身解数,但到了下半场,比赛又演变成詹姆斯VS魔术。小皇帝尽力了,他的关键罚球帮助骑士打进加时赛,加时赛他独取10分,在4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27投12中砍下44分12个篮板7次助攻,可以这样说,是詹姆斯一个人在扛着骑士前行。詹姆斯在最后时刻有机会复制第二场比赛的1秒奇迹,但这一次被篮筐拒绝了,“小皇帝”和他的骑士只好接受客场114∶116不敌魔术、被对手拿到赛点的结果。

  “我们的球员都执行了比赛的计划,”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表示,“你必须给魔术以称赞。”看起来,骑士像是要服输了。

  不过詹姆斯可不愿意就这样放弃再一次进军总决赛的机会,他认为球队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才能改变自己在这个系列赛中的命运。“我们在这个球场被击倒了,要知道我们一整个赛季都没有倒下过。看来我们需要放弃一些东西了。”詹姆斯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A0009 神经刀惊了皇帝梦 2009-5-28 钱江晚报a00092009-05-2800021;钱江晚报a00092009-05-2800022;48257178002CE175482575C300473B9A[A1-陆毅≈B1-陆毅]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