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7版:浙江新闻·巡城
3  4  
PDF 版
· 法国风情
葡萄酒
微醺温州
· 行李箱里
装着巨蟒巨蜥鳄鱼
· 和我一起HAPPY
· 记者将受伤清洁工送进医院
· 一瞬间永远失去了母亲
· 试制炸弹逞威风
误炸受伤被起诉
· 事故后女司机猛吃饼干
· 早高峰,越野车十字路口连撞数人
· 十字路口越野车连撞数人
· 相亲会
开到德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试制炸弹逞威风
误炸受伤被起诉

  本报讯 郭某有个特殊爱好,试制炸药。几次成功后,他变本加厉,竟想做颗定时炸弹。谁知炸弹意外爆炸,把他炸伤。郭某因受伤被迫切除左手左眼,昨天,还被温州永嘉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罪提起公诉。

  26岁的郭某从小就对玩火药情有独钟,最开始玩的是鞭炮、爆竹,再后来,他开始拆爆竹,拿出里面的火药自己动手制作简易爆炸物。

  今年3月,郭某从永嘉一家酒楼辞职。在出租房里无所事事。他又玩起了火药。刚开始用的火药剂量少、威力不大。每次都没出什么意外,郭某胆子越来越大。

  今年3月10日左右,为了展示自己试制的较大威力的爆炸物,郭某特意拉上自己的三位室友来到偏僻处试验,结果成功了。欣喜若狂下,郭某萌生了要研制定时炸弹的想法。

  一切材料准备就绪、3月14日,郭某开始在出租房里拼装。不料到了晚上8点40分许,一个操作失误,“轰”的一声巨响,炸药爆炸,房间里顿时一片火海。

  当地警察、消防、医院紧急出动,迅速将火势扑灭,郭某等人也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郭某左眼和左手严重烧伤,最后被切除,右眼视力严重下降。

  郭某做炸药受了伤。但他还要面临法律的制裁。

  承办检察官说,郭擅自制造爆炸装置,已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罪,将可能被处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本报通讯员 永检轩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A0007 试制炸弹逞威风
误炸受伤被起诉
2009-5-28 48257178002CE175482575C300413E6E[B1-叶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