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5版:国际新闻·焦点
3  4  
PDF 版
· 卢武铉自杀过程尚存疑点
· 卢武铉亲信破例获批暂时出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卢武铉亲信破例获批暂时出狱
峰下村吊唁民众超过80万
  经法院批准,因“朴渊次丑闻”被羁押的卢武铉的多名幕僚和亲信暂时获得释放。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6日宣布,批准被关押在拘留所的前青瓦台总务秘书官郑相文、民主党议员李光宰、前青瓦台市民社会首席秘书官李康哲提出的停止执行拘留申请。

  根据韩国现行法律,停止执行拘留只适用于申请人需要参加家族葬礼或本人患重病的情况。法院在接到三人申请时也相当为难,但考虑到前总统逝世这一特殊情况,最终决定破例批准,而检方也没有提出任何异议。据悉,这三人的获释时间是27日中午12点到29日下午5点,可以前往峰下村卢武铉的灵堂吊唁并参加国民葬遗体告别仪式。

  27日是卢武铉去世后第五天,韩国各地设立的灵堂里,依然人流如潮。在卢武铉的老家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仍有大批民众前往吊唁祭奠。葬仪委员会说,5天来吊唁者已超过80万人,仅26日一天就有22万人。吊唁者的队伍排出几百米长,他们需要等待3个小时才能到卢武铉像前献上一枝鲜花和一份祝愿。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焦点 A0015 卢武铉亲信破例获批暂时出狱 2009-5-28 钱江晚报a00152009-05-28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