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3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27日晚武林路上遭贼的MM
拯救你们钱包的那位青年
需要你们站出来说句话
· 脑瘫女儿24岁了
妈妈也老了
· “阳澄湖大闸蟹”
改行了
· 上厕所的方便了
清理厕所不方便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27日晚武林路上遭贼的MM
拯救你们钱包的那位青年
需要你们站出来说句话

本报记者 柏建斌
  两名时髦女孩背着包走在杭州武林路上,她们不知道,有二男一女3名小偷一路跟在后面。她们更不知道,当偷儿终于下手偷了她们的皮包时,有一对男女青年,也在背后一路盯着小偷。

  为了她们的皮夹,那男青年和2名男小偷奋力搏斗,衣服被扯破了,脖子上的项链也没了,并且满身是伤。女小偷也许是慌了,把皮夹丢在了地上。时髦女孩于是从地上捡起皮夹,离开了。

  这是5月27日傍晚7时30分左右,发生在凤起路武林路口的事。那对见义勇为的青年,男的是小王,女的叫小杨,他们是同学,老家在新昌。

  由于小王和小杨的出手,事主皮夹没丢,而3名小偷中的一名米某,也被小王抓住了。为了弄清事情真相,昨天,警方委托本报发一则特殊的寻人启事,希望当晚遭遇行窃的小姑娘能够站出来。

  昨天,记者找到了当事人之一的小杨,她讲起了事情的经过。

  “看着偷东西的人就不爽,同学问我抓不抓时,我说抓。于是,他就冲上去了。”据小杨讲,那天傍晚,她和同学小王有事来到武林路,大约7点,小杨接完一个电话后,同学对她说,前面几个是小偷,好几次要偷人家的口袋。

  “我们跟了过去,这才发现,那3名小偷的目标是前面两名时髦的高个女孩,两女孩背着包,手里还拎着购物袋。快到凤起路的十字路口时,那女小偷的手伸进了其中一女孩的包中,偷出了皮夹。”小杨说,就在这时,同学小王冲了上去,他按住其中一男小偷的头,大声叫起来。记者昨天从当时的监控录像上看到,小王和两名男小偷在斑马线上打斗,一会冲到左,一会冲到右。不久,看到小王抓住了其中一人,但可以看到小王身上衣服已破了,他一手扭住小偷,一手把破衣服从身上扯下来。

  “同学和他们打斗的时候,我跑到女孩身边,告诉她们皮夹被人偷了。女孩掏了一下包,发现皮夹是没了,后来我们都在地上看到了那只皮夹,估计是女小偷见事不妙,扔了。”小杨说,现场有点乱,那两个女孩从地上捡起包后,就离开了。

  最后,其中一名男偷米某还是被小王抓住了。但此时小王发现,他除了上衣破碎,脖子上的项链也没了。

  “小王和小杨很勇敢,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办案。为了弄清这案子,希望那两个高个女孩能够和警方联系,以便民警弄清当时的一切。”派出所俞副所长说,据各方调查得知,那两个女孩个子瘦高,当时拎有购物袋。估计是杭州本地人。如果当事人见到我们的报道,请给高警官打个电话,号码:(0571)85105185。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3 27日晚武林路上遭贼的MM
拯救你们钱包的那位青年
需要你们站出来说句话
本报记者 柏建斌 2009-5-30 钱江晚报a00032009-05-3000016;48257178002CE175482575C5003151DB[A1-柏建斌≈B1-张德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