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浙江新闻·巡城
3  4  
PDF 版
· 他们为何半夜扛着煤气瓶上山
· 一周相处,他们成了朋友
· 山路倒车
一头翻下水库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周相处,他们成了朋友
温州27名“甲流”密切接触者昨解除隔离
  本报讯 在隔离了7天后,昨天中午,住在温州市区某宾馆留验的17名“甲流”密切接触者终于解除了医学观察。与此同时,在温州苍南留验的1名密切接触者和在温州机场附近留验的9名与小钱同机的机组人员也解除了隔离。

  保安终于能“活络筋骨”

  昨天温州阳光灿烂,上午10点不到,温州市区的几条主干道显得有些拥堵,市民出游的兴致似乎并没有受温州发现首例“甲流”的影响。在通往该宾馆的山路上,车龙已排到了山脚下,大多是开车上山游玩的温州市民。

  进入该宾馆,前几日紧张的气氛已荡然无存。上午10点,离解除时间还有1小时20分钟,宾馆大楼的侧门外,前来等待密切接触者出来的相关人员三三两两地围在一起,正轻松地闲聊着。

  已经看了7天门的保安站了起来,将自己的凳子让出来给大家坐。

  “我都坐了7天了,今天站一会儿,活络一下筋骨,明天估计我也能走了。”这名保安说,他是瓯海一家保安公司的,7天前接到任务后就上来了,到昨天为止,已值了7天的白班。

  保安说:“那些前来探望的家属们都很通情达理,告诉他们不能上去,也不会强行上去,只是把衣服、食物留在我们这里,让我们帮忙转交一下。”

  出来后回老家补过端午节

  宾馆大厅内,坐着3名中年男子,大家有说有笑的,显得很轻松。“我们的朋友住在里面,今天大家是特意来接他的。”其中一名陈姓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朋友40多岁,在美国留学,“这次回来,还没来得及和大家聚聚,就被隔离了。为了庆祝他平安归来,中午,家人朋友已在宾馆附近的酒店里订了一桌好菜好酒,给他接风。”

  “我妻子在里面,我能进去吗?”从杭州特意赶来接妻子的潘先生焦急地问保安。“再等几分钟吧。”保安答。

  潘先生告诉记者,妻子姓张,原本是来温州开会的,下了飞机不久,得知和甲流患者同机,就很配合地被隔离了。这7天,他和妻子只能通过电话联系。“我是昨天从杭州自己开车过来的,我们说好了,等会接上她就直奔她宁波的老家,和老人们一起补过端午节。”

  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

  11点20分左右,解除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大包小包地纷纷从楼上走下来。医护人员也一并下来送行,大家显得依依不舍。

  “终于能出来了,我真的高兴死了,昨天一整个晚上都没睡好。”女孩小朱激动地告诉记者,她在宾馆里过得还不错,最后的一顿午餐非常丰富,有红烧鱼块、红烧鸭肉、金针菇炒木耳、鱼香肉丝、炒青菜、凉拌番茄、蛋花汤……

  “经过一周的接触,我们彼此都成了好朋友了,以后也会多多联系。”一名医生笑着说,“这一周来,他们跟外面的一切联络都由我们负责的,每天早晚还要给他们量两次体温、密切关注他们的脉搏、血压等体征等,大家都很熟了。”

  从法国回来的倪女士说,她21日坐飞机来温州,原本就是想在中国和家人一起过端午节,结果节日只能在宾馆过了,幸好小长假还有一天,还来得及再过一下。“我在里面过得不错,吃得好睡得好,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周到。”

  小钱父母也即将解除隔离

  17名密切接触者离开后,宾馆里显得有些冷清,不过小钱的父母和几名医护人员还未解除隔离。

  “我们也快了,估计明天就能走了。”小钱的爸爸告诉记者,这个端午节一家三口分开过,虽然不能见面,但过得也不错,“小钱那里能上网了,我们可以聊聊天,我和他妈妈又是‘隔壁邻居’,说话也方便。”

  端午节那天,他们除了吃到了粽子,宾馆还特意准备了丰富的菜肴,黑椒牛排、白灼虾、鱼等。

  让钱爸爸最高兴的是,这几天,小钱情况很稳定,每天都向他们报平安。

  “儿子好起来,我们就放心多了。”钱爸爸说。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A0006 一周相处,他们成了朋友 2009-5-30 48257178002CE175482575C5004307DF[B1-王刚];钱江晚报a00062009-05-3000013;钱江晚报a00062009-05-3000014;钱江晚报a00062009-05-3000012;钱江晚报a00062009-05-3000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