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人文·科教
3  4  
PDF 版
· 小升初家长要做“暑假作业”
· 我的毕业创意,有谁欣赏吗?
· 防甲流,我省开展归国人员健康监测
对象是7天内抵浙的归国人员
· ILT认证培训考试中心
落户宁波大学科技学院
· 浙江每年4万孩子
考剑桥少儿英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每年4万孩子
考剑桥少儿英语

  “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只是对孩子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一份综合评估,我们希望激发孩子对英语学习更大的兴趣。”昨天,在杭州举行的《剑桥国际少儿英语》全球同步新书发布会上,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杭州项目官员赵亚璐告诉记者,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就是这样的一种测试。去年一年,浙江省就有4万名7到14岁孩子参加了考试。

  考试中,没有传统的A、B选项,孩子可以通过自己的判断,用水彩笔在考卷上画出心目中的答案,这就是剑桥少儿英语贯穿学习与考试过程中的理念,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综合英语分社社长宋微微这样告诉记者,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早已毋庸置疑,中国孩子英语学习日益呈现低龄化趋势。

  而家长往往存在着误区,他们要求孩子比较功利的达到某些考试的水平、级别,殊不知抹杀了孩子对学习语言的兴趣。赵亚璐说:“孩子的英语综合能力到一定水平自然就会做题,但若以考证为目的让孩子学习,往往就会拔苗助长。”

  如何培养儿童的英语学习兴趣?赵亚璐建议说,可以从听说训练入手,而不是从字母辨识、单词读写开始,这样可以使他们不和母语的学习混淆。要创设语言环境,比如,听英文歌、听一些对话,看一些有意思的故事书,这样一个小环境对孩子的语言进步是很有帮助的。

  本报记者 袁春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科教 A0013 浙江每年4万孩子
考剑桥少儿英语
2009-5-30 48257178002CE175482575C500324BBE[A5-d≈B1-梁建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