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2版:杭州新闻·财富
3  4  
PDF 版
· 浙商最爱投资宝地揭晓
· 黑网吧收“骨头”了
· 独家首发:“2009浙商全国500强”榜
· 思路决定出路:“2009浙商创新榜”
· 财富的分量:“2009浙商社会责任榜”
· 资本助推器:“2008年浙江本土十佳创投机构”
· 百万年薪
浙江赴港招贤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商最爱投资宝地揭晓
浙商大会昨启幕,“省外最佳投资城市榜”十城入围,昆明获特别奖
本报记者 钟慧丽
  本报记者 钟慧丽

  5月29日晚,杭州香格里拉饭店礼堂,水晶灯的暖光映射着嘉宾笑脸。2009浙商大会投资论坛暨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潜力)城市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这作为第一道重头戏,拉开了2009浙商大会的序幕。

  “这是我5月份来的第二次杭州之行了”。昆明市市长张祖林昨晚领了“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特别奖”后,激动地用“一片冰心在玉壶”来形容昆明对浙商的重视之情。

  昨晚,来自全国各地的浙商、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领导和代表300余人,聚首一堂,共同见证了2009浙商大会的第一个重要榜单——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潜力)城市的发布。

  昆明市获得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特别奖;成都市、长春市、鞍山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芜湖市、重庆市江北区、池州市、济宁市、荆门市、宝鸡市十个城市获得“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称号。松原市、抚州市、鄂州市、丹东市、定西市、濉溪县、伊宁市、明光市、滕州市、荣昌县等十个城市入围浙商投资潜力城市榜。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入围浙商(省外)最佳投资(潜力)投资城市榜的21个城市分布较为广泛,遍及东北、西北、西南、中部等多个省份,有4个省会城市、13个地级市、4个县级城市,对于需要寻找省外投资的浙商来说,选择余地较大。浙商可以根据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与相应的城市以及政府进行对接,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

  在会场,《浙商》杂志发布了《2008-2009浙商(省外)投资报告》,总结了这一年度浙商投资的新特点:2008至2009年,中国的经济经历了不平凡的一个年度,从经济的触底到渐呈反弹之势。这一年,尽管浙商的投资活跃度一度有所下降,但是更加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他们一方面向科技含量更高的新能源和高科技行业聚集,另一方面抓住房地产低迷、资源价格处于低点的时机,加紧抄底,以期在未来经济形势好转时赚大钱。

  在昨晚的2009浙商大会投资论坛上,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浙江商会会长畅所欲言,交流了商会所在地的商机以及当地的投资环境,共同探讨当前经济形势下,全国的投资机会以及浙江省外各地的投资环境。

  记者了解到,除了昨晚发布的“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外,2009浙商大会还将首次独家发布“2009浙商全国500强”榜单,备受关注的“2009浙商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榜单、“2008浙江本土十佳创投机构”榜单等也将揭晓,还有几个传统榜单——浙商创新奖、浙商社会责任奖。

  “我们欢迎各界关注浙商,全面客观了解浙商的成就与现状,展现浙商面对困难时勇敢、坚毅的精神面貌,给中国民营企业带去信心和希望,引领他们走出困境,谋求更为远大的前程。”浙商大会组委会有关人士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财富 A0012 浙商最爱投资宝地揭晓 本报记者 钟慧丽 2009-5-30 钱江晚报a00122009-05-3000004;钱江晚报a00122009-05-3000005;48257178002CE175482575C5003E4F90[A1-潘浩≈B1-潘浩]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