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2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安理会要制裁,朝鲜威胁来硬的
· 巴基斯坦一日4炸死伤上百
· 洪都拉斯:凌晨强震至少6人死亡
· 非洲出现新致命病毒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洪都拉斯:凌晨强震至少6人死亡
  强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2时24分(北京时间16时24分)左右。震中位于洪都拉斯北加勒比海罗阿坦岛附近海底,距离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市大约320公里,在北部海滨城市拉塞瓦东北大约130公里处。

  地震发生后,居民从睡梦中惊醒,跑到大街上躲避。当局后发布海啸警报,约90分钟后取消。

  至当日中午(北京时间29日凌晨),地震造成至少6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儿童。他们的年龄在3岁至15岁之间。民防部门官员兰多尔福·富内斯说:“他们当时都在睡觉,全都被重物压死。”

  地震还造成数十人受伤。常设紧急事务委员会发言人安娜·里韦拉说,报告显示,至少13人受伤。消防部门负责人卡洛斯·科尔德罗说,至少40人受伤,大多数伤者来自沿海地区。

  这次强震震源距离海底大约6千米,震源较浅,威力较大,造成的损失也不小。根据常设紧急事务委员会发言人里韦拉公布的数字,地震造成至少两座桥梁坍塌。遭到破坏的还包括255栋民宅、10所学校、两座公共建筑、两家旅馆、一家工厂和一座教堂。

  消防部门负责人科尔德罗说,受到破坏的桥梁包括建在最大河流乌卢阿河上的民主桥。这一桥梁为连接第二大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和其他地区的两座桥梁之一。

  在距震中最近的城市罗阿坦,地震让大部分地区电力中断。一些房屋轻微受损。在科尔特斯港和圣巴巴拉,地震造成房屋倒塌,一座老教堂房顶坍塌。政府暂时关闭了科尔特斯港。这一港口是洪都拉斯最大港口,该国80%左右出口产品通过这里运出。

  洪都拉斯定于下星期在圣佩德罗苏拉主办美洲国家组织部长级会议,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内的美洲国家组织外长将出席。

  眼下尚不清楚地震是否会对外长会造成影响。

  除了洪都拉斯,中美洲多个国家受到地震影响。伯利兹至少5座房屋倒塌,伯利兹城居民跑到街上避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02 洪都拉斯:凌晨强震至少6人死亡 2009-5-30 48257178002CE175482575C50044C540[A1-新华社记者≈B1-董立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