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2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安理会要制裁,朝鲜威胁来硬的
· 巴基斯坦一日4炸死伤上百
· 洪都拉斯:凌晨强震至少6人死亡
· 非洲出现新致命病毒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巴基斯坦一日4炸死伤上百
中方强烈谴责恐怖袭击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及其周边地区28日一连遭遇4起爆炸袭击,致使至少1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9日说,中方对巴基斯坦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努力。

  西北边境省政府高级部长巴希尔·比洛尔说,前2起爆炸几乎同时发生于白沙瓦市东部一所集市。袭击者将自制炸弹装置绑在2辆摩托车上,随后引爆炸弹。因袭击发生于当天傍晚,集市内人员密集,所以造成重大伤亡。截至29日凌晨,至少8人在爆炸中死亡、70多人受伤。

  白沙瓦高级警官沙夫卡特·马利克说,警方击毙了2人,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集市遇袭后不久,白沙瓦郊外一个警方检查站又传来爆炸声。一起自杀袭击致使1名警察和1名平民死亡,至少15人受伤。

  当天第4起自杀爆炸发则生于距白沙瓦约400公里的德拉·伊斯梅尔·汗市一个警察检查站附近,造成1名警察和2名平民死亡,13人受伤。

  虽然眼下尚无组织宣称对这些袭击负责,但西方媒体和巴基斯坦政府都相信,这些恐怖活动与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有关。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当天的连续袭击表明,巴基斯坦安全局势已进入更为错综复杂的新阶段。一方面,安全部队打击塔利班武装的军事行动效果明显,另一方面,塔利班等武装组织试图实施大规模报复和反扑,试图扭转被动,削弱公众对政府清剿行动的支持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02 巴基斯坦一日4炸死伤上百 2009-5-30 48257178002CE175482575C50045C0B9[A1-新华社记者≈B1-董立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