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1版:国际新闻
3  4  
PDF 版
· 数十万人送葬,韩国泪别卢武铉
· 卢武铉家乡
悼念人数逾百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卢武铉家乡
悼念人数逾百万

  在卢武铉家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国民葬期间从各地前来悼念的人络绎不绝,截至28日,悼念人数已超过100万。尽管28日白天最高气温达31摄氏度,但排队等待凭吊的人群一直没有减少。

  葬仪委员会和当地一些组织为悼念者提供食品和水。《朝鲜日报》报道,每天仅米饭就需要125袋80公斤装大米,泡菜需要150多公斤,用于牛肉汤饭的牛肉超过800公斤,每天还供应大约400个西瓜。

  附近村庄的妇女委员会成员和义勇消防队队员从24日起每天准备大约10万份饭。村里每晚10时后向悼念者提供面包、牛奶和碗面。

  金海市政府每天提供10万瓶250毫升装矿泉水。葬仪委员会和金海市政府将在国民葬29日结束后分担所有费用。

  韩国政府在全国设立大约140个悼念地点。首尔、釜山等地悼念热潮高涨。

  韩联社报道,包括遗属在内,卢武铉葬仪委员会总人数达1383人,创韩国历史之最。

  卢武铉23日跳崖自杀。他生前,韩国检察机关以涉嫌收受贿赂对他进行调查。许多卢武铉支持者及在野党人士指责李明博政府纵容检察机关对他进行施压式调查,导致这位前总统选择自杀。韩国政府否认这一指责。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 B0001 卢武铉家乡
悼念人数逾百万
2009-5-30 48257178002CE175482575C5004A7F16[A1-新华社记者≈B1-董立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