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8版:体育
3  
PDF 版
· 资深驴友猝死狮峰山
· 蔡家军阵容首秀
· 杭州市体总发布情况说明
· 遇难的是丽水资深“老驴”
· 队友和游客现场施救
· 李娜晋级16强
· 驴友遇险时有发生
· 暴露时下户外运动两大软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暴露时下户外运动两大软肋
  昨日,在终点处等候驴友的杭州某户外用品专营店老板在得知噩耗时,沉吟了许久郑重地对记者说:“这事对我们真是个教训,以后再组织活动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他说,此事暴露了目前一些赛事、活动的两大弊端,其一是户外运动赛事的门槛过低,主办方不要求参赛者提供体检报告和相应参赛经历,参赛方不做好相应体检,未掌握相应户外技能、急救方法;其二,往往一些赛事既没有救治预案,也缺乏实际的救援队伍、设施和有效措施。

  对此,他举例说,曾看到一些赛事配备了救护车,但没过多久就已离去,“大部分的赛事活动还没有这样的举措,而配备了救援人员的却甚至连医生自己都不重视,难怪悲剧会不时发生。”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 B0008 暴露时下户外运动两大软肋 2009-5-30 48257178002CE175482575C500434374[A1-卢俊和≈B1-卢俊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