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8版:体育
3  
PDF 版
· 资深驴友猝死狮峰山
· 蔡家军阵容首秀
· 杭州市体总发布情况说明
· 遇难的是丽水资深“老驴”
· 队友和游客现场施救
· 李娜晋级16强
· 驴友遇险时有发生
· 暴露时下户外运动两大软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队友和游客现场施救
  “在经过第二个打卡点后不久,我突然听到跑在后边的‘阿洪’叫我,说是‘风信子’出了问题。我当时在前边30米左右,马上返回,发现他已经昏迷。我摸了摸他的脉搏,发现他的脉搏已经很微弱,于是开始急救,但收效不大。当时附近有许多游客,其中一位年轻女子说她是某大医院重症病房护士,主动要求帮助施救,过了一会,她告诉我们人已经不行了。随后我们马上开始通过步话机和电话分别向组织方和110、120求救。”“起舞”大致介绍了当时的过程,“只是有一点,我们全程没有看到有救护队,只有义工和其他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而直至120人员到来,也一直没有主办方提供的专业救护人员出现。”

  记者问起参赛前队员们有没有提供体检报告,“起舞”略犹豫后说,“没有,主办方也没有要求。”

  “起舞”还介绍,前天下午整个活动就在大清谷展开,当天下午有户外急救训练等,晚上则是篝火晚会,并集体扎营过夜。当天的活动结束后,“考虑到第二天的比赛,我们九点多就睡下了,睡得很好。”他说。不过,记者听说当晚有的驴友唱歌直至凌晨,还听到有驴友抱怨扎营在草地上因虫扰而睡眠不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 B0008 队友和游客现场施救 2009-5-30 钱江晚报b00082009-05-3000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