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因为觉得亏欠老公
姚晨两口子新剧再谈恋爱
· 因为儿时心理阴影
毕淑敏曾多年不敢唱歌
· 长得像朱丹的女生第一个晋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快女”杭州赛区十强出炉
长得像朱丹的女生第一个晋级
本报记者 徐洁
  本报记者 徐洁

  短短2个星期,“快女”杭州赛区迅速进入“30进10”的最后角逐。但这场本该代表杭州“快女”最高水准的晋级赛,却一直在评委不温不火、重复冗长的点评,和主持人不合时宜的暖场抢镜中,2个小时后才有一位长得有点像朱丹的女生,拿下第一张晋级卡。

  当罗中旭再次抛出一堆不着边际的点评,宣布长得像朱丹的朱彦瑾直接晋级后,这个留着波波头的可爱小姑娘瞪着大眼睛不知所措。因为即使她的亲友团,这时也在为与她同一轮出场的选手蔡礼梅疯狂鼓掌。

  没错,当比赛开场时30个女孩一同站在舞台上,那个理着板寸头穿着格子衬衫的蔡礼梅就在一群蹬着高跟鞋、穿短裙热裤的靓丽女生中显得特别另类,据说从海选到现在,她一路以最快的速度拿到晋级卡。还有一个背景,她是2006超女杭州赛区20强。

  她出场时,纵使没有弹起心爱的吉他,一曲英文歌的华丽高音还是让现场观众惊叹,实力唱将终于出现了。评委对她的点评似乎苛刻了点,杭州著名DJ孙敏说:“你让我想到了超女韩真真,她抱着吉他站在舞台上,就和音乐合二为一了,可你,歌还是歌,你还是你。”罗中旭则拿她的着装开涮,“我叔叔应该会喜欢你的打扮。”最终,她以“待定”的名义进入下一轮比赛。

  于是,虽然朱彦瑾唱功不如蔡礼梅,跳得也没她的上一位选手好,却在那一轮的三人PK中决胜。评委的理由是:她挑对了歌,选对了着装。她的表现力也绝对一流,把主持人指定的性感、可爱、帅气等关键词表现得淋漓尽致。而最重要的,她是评委们强调了N遍的“要扬长避短”的成功典范。

  “快女”不再盛行中性风了。2005年一场声势浩大的“超女”,经过大浪淘沙般的角逐,最终出了李宇春。于是,中性之美成了潮流之美,千篇一律的发型和装扮,俨然是李宇春的影子。可惜,聚光灯只罩在李宇春身上,无法像太阳般撒向众人。罗中旭在点评蔡礼梅时就说,“你总是用手比划着五呀六呀,表演痕迹太重。”

  唱功也不再是评判的首选。早在“300进50”时,罗中旭就坦言“快女”的首先条件是健康、靓丽、自信。纵使观众“快女不是选美大赛,最终目的是遴选‘声之美’”的反对浪潮此起彼伏,评委还是坚持他们的评判标准。

  “说白了这就是天娱的公开招聘会。”孙敏言词犀利,“这年头艺人讲究的是个性,比如很有特色的声音,很鲜明的个性,我见过太多能唱的,却出不了头。之前有选手骂我们不公平,其实是她太没星样。” 就像这回,郑州唱区有相貌酷似张柏芝的贡米;成都唱区有62岁的廖中秀一唱惊人,被称为成都的“苏珊大妈”;南宁唱区的张赢元甜美清亮的嗓音堪比“刘三姐”,她们都晋级得很顺利。

  昨晚最终决出10位“快女”,她们将代表杭州前往长沙,参加全国突围赛,与18大地面赛区及6大网络赛区的选手PK。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A0009 长得像朱丹的女生第一个晋级 本报记者 徐洁 2009-5-30 钱江晚报a00092009-05-3000014;钱江晚报a00092009-05-3000015;48257178002CE175482575C500501675[A1-徐洁≈B1-王玲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