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7版:浙江新闻·网罗
3  4  
PDF 版
· “随风叔叔”成了宁波最红交警
· 大晴天
公交车上水汪汪
· “我的婚姻我做主”
· ATM机漏电
取钱取得“又麻又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白天是路面交警,晚上在网上继续“执勤”
“随风叔叔”成了宁波最红交警
  网友“随风叔叔”发帖:我,交警为你“讲大道”

  经常来这个论坛逛逛,发现有很多网友对我们的工作还是很支持的,谢谢大家!

  还有部分网友对我们的工作有不理解的地方,那是我们的工作没做到位,我希望能在这里力所能及的为大家答疑解惑,就算刚被罚了款或者贴了违停,冲我发发牢骚也行,来这里发帖肯定要接受部分人的过激的言语,我也能承受,欢迎多提宝贵建议。

  (我仅代表我个人行为,只是个小民警,只有下班时间才能在家上网,儿子刚出生,每三个小时要给儿子冲奶粉,由于时间、知识、职务有限,回答难免有过错与拖沓之处,请多包含。呵呵)

  5月18日,东方论坛“随风叔叔”的帖子发出后,短短10多天时间,这位自称普通交警的“随风叔叔”迅速走红。据网友们了解,白天,他的确是一名普通的路面交警,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处理交通问题;而晚上,他就抽空在网络上认真地解答每位车友提出的各种有关交通的问题,愤怒、不解、委屈甚至怒骂,他都一一耐心倾听解答。正因如此,他迅速得到网友们的认可和追捧,被称为“宁波最红交警”。

  昨天下午,“随风叔叔”在天一论坛“红人堂”里与网友见面,并告知网友,他的真名叫何群,宁波江北交警大队交警。他说,今后的日子里,只要网友们在交通方面有任何疑问,他都会在网上解答。

  mql9201:我出来交警正把违停单撕下来还没贴到车上,我说我现在就走了,他说撕下来的一定要贴上去了,能不能人性化点呢?如果他还没贴上,我把车开走的话他怎么算,算违停吗?

  随风叔叔:其实这个是规章制度,说实话,我也觉得这个做法有商榷之处,不过根据规定:撕下后代表该起处罚已经具有法律效力,现场民警是没有权利收回的。只要驾驶员停车离开现场,不管离开半分钟还是半个小时,都是属于违停,如果驾驶员在驾驶室里等人,但拒绝立即驶离,也属于违停。

  wuqun120:最近在整改市区里的一些改装车,我的车,只把前面的中网换了一下,装了几根底盘灯,这样要罚款吗?

  随风叔叔:不能改变机动车登记结构,你的应该不算,可以问下路上的交警。

  流光易逝:出租车、公交车现在最霸道了,野蛮超车、红灯不排队、插队。有时候真想撞他们,但又舍不得自己的车。你们交警为什么不想点办法管管他们?

  随风叔叔:说实话,我也恨这些乱开的车,我们一直在加强管理,同时也希望这些驾驶员提高素质。

  冬瓜爸爸:如果发生事故,当时双方商量私了,但事后一方反悔了,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这时候一方再报警请求警方处理还可以吗?

  随风叔叔: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过在赔偿上,保险公司是没有赔了。

  kangjian:这样的交警才是负责的好交警!

  JamesLei:辛苦,多多沟通很有好处。

  HAC-KER:你已经是来这里的第四位交警朋友了,大多数来这里的交警朋友不久就消失了,希望你能一直在这里参与交流。”

  随风叔叔:我不敢保证我每天都能上网,因为我的孩子只有20天大,但是,只要我上网,我就会回答你们提出的任何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网罗 A0007 “随风叔叔”成了宁波最红交警 2009-5-30 钱江晚报a00072009-05-3000023;钱江晚报a00072009-05-3000024;钱江晚报a00072009-05-30000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