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赵洪祝会见吴伯雄一行
· 吴伯雄率团抵杭
· 记者采访邓玉娇案遭围殴
· 鄂闽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 新疆探明我国最大整装煤田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2136亿吨
新疆探明我国最大整装煤田
  经过5年时间的勘探,新疆地矿部门在素有新疆“煤海”之称的准东盆地累计探明煤炭资源储量2136亿吨,从而,准东盆地也成为我国最大的整装煤田,并为建成重要的煤电煤化工基地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保障。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矿局介绍,准东盆地是新疆四大煤炭基地之一,煤炭资源预测储量3900亿吨。自2004年起,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准东煤田先后引进25家国内大企业,投入勘查资金约11亿元,在4486平方公里的33个勘查区内展开勘查开发工作。

  经新疆地矿局第九地质大队勘查,准东煤田共含煤1至7层,单层煤最厚可达80米,可采煤层平均厚度43米,经初步计算,准东煤田煤炭资源丰厚度值高达每平方公里5000万吨。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A0014 新疆探明我国最大整装煤田 2009-5-30 48257178002CE175482575C500354A55[A1-新华社记者≈B1-张亚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