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人文·科教
3  4  
PDF 版
· 捐干细胞不可怕
· 换了关节,“木头人”会走路啦
· 南山路上遭遇“蛇吻”
· 急救小锦囊
· 我和名家过“六一”
· 端午过后蛇虫出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南山路上遭遇“蛇吻”
  上月月底,一位来杭州旅游的女士,在南山路上遭遇“蛇吻”,接诊的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的陶承军主任医师告诉我们,在市区被蛇咬伤,他还是第一次碰到。

  陶医师说,遭遇“蛇吻”的冯小姐,是从西安到杭州旅游的。

  那天晚上7点,冯小姐一行4人正兴致勃勃地走在南山路的人行道上。突然冯小姐“哎呦”一声惊叫起来——她感觉自己穿凉鞋的右脚踩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上面,突然间一阵剧痛袭了上来,低下头一看,竟然是一条一尺来长的灰色蛇。

  咬人后,蛇就飞快地溜进了路边的草丛。

  冯小姐一行迅速“打的”赶到杭州市中医院,接诊的皮肤科医生根据伤口和具体的症状,诊断是蝮蛇咬伤。

  陶承军医师说,蝮蛇进入市区,可能与生态环境变好有关,不过这也提醒了市民,夜间出外时需要加倍留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科教 A0013 南山路上遭遇“蛇吻” 2009-5-31 钱江晚报a00132009-05-31000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