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杭州新闻·写字楼
3  4  
PDF 版
· “老烟枪”这样被请出办公室
· 红色“集束炸弹”炸晕80后
· 金婚夫妻为年轻人诊脉婚姻
· “兵法”上阵,赶走老烟枪
· 打火机上贴“当心罚款”提醒自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兵法”上阵,赶走老烟枪
  在文三路电子街的一家网络公司里,小姜MM为了把抽烟的同事赶出办公室可是费劲了心思。

  小姜的办公室不大,四张办公桌坐了2男2女。“主力烟枪是老蔡,他烟瘾很重,一般一个小时肯定一支烟,有的时候编程任务重,一支接着一支都不停的。”小姜说起老蔡的烟瘾直摇头。

  “他算是我的老师,我吸二手烟,不好意思直接讲他,旁敲侧击也没用。”

  她的第一招是“远交近攻”,“本来想说服其他人共同抵制老蔡抽烟的,但他们都无所谓,只能孤军奋战了。”

  第二招是“釜底抽薪”,藏烟灰缸。“我专门等了一天大家都下班了,把老蔡超级漂亮的烟灰缸给藏起来了。我想没了烟灰缸,老蔡出去抽了,或者去别的办公室抽烟了。”没想到老蔡没找到烟灰缸,直接拿了个一次性杯子,接了些水,做成简易烟灰缸,照样抽烟。

  小姜只能上网去找其他防二手烟的办法,“无意中发现‘烟灰包’,和零钱包差不多大,里面有锡纸,方便人随时随地弹烟灰。”小姜一口气买了10个,“我算是破釜沉舟了,在走廊的窗户边都挂上,然后送了两个给老蔡。”小姜直接告诉老蔡,用简易烟灰缸太寒碜了,直接用烟灰袋,特时尚,而且到哪里抽烟都方便。“我还带着老蔡去各个有烟灰袋的地方转了一圈,说我服务到位,全部都给他弄好了,下次他想在哪里抽烟都可以了。”

  “老蔡发现我就没给在办公室安烟灰袋,终于反应过来:我要把他和他的烟缸一起赶出办公室了。”小姜高兴地说,“他埋怨我没直说,以为大家不介意,才在办公室抽烟。”而放在走廊里面的烟灰袋还起了另一个好处,单位里其他抽烟的男士都主动离开办公室抽烟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写字楼 A0005 “兵法”上阵,赶走老烟枪 2009-5-31 钱江晚报a00052009-05-31000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