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中国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
· 中国“最牛计算机”6月启用
· 嫌犯脚镣被“奇怪”打开
· 国产大飞机2016年进入市场
· 宝成铁路一货运列车出轨
· 自行车+8个纯净水筒
=水上自行车
· 山东一农机中心主任办公室被杀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国产大飞机2016年进入市场
寿命可达9万飞行小时,可用30年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文斌近日介绍了国产大飞机的发展近况。

  他透露,飞机计划在2014年底到2015年中首飞,投入市场是2016年左右,从而打破美欧在干线飞机市场上的垄断的局面。

  所谓“大飞机”,一般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包括一次航程达到3000公里的军用或乘坐达到100座以上的民用客机。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只有美国、欧盟和俄罗斯有能力来制造大飞机,我国正在研发的大飞机命名为“C919”。王文斌透露,目前大飞机的初步设计是168座,经济使用寿命是9万飞行小时,如果平均每天8小时,就可以使用30年。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A0014 国产大飞机2016年进入市场 2009-5-3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6004DC19A[A1-陈立华≈B1-陈立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