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5版:体育·乐活
3  4  
PDF 版
· 跑台精英 感觉很OK
· 庆“六一”,游泳乒乓免费玩
· 要想学踢球,先过游戏关
· 跑得快的,不一定到得快
单个强的,不一定团队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要想学踢球,先过游戏关
  本报讯 要学踢足球,先过游戏关。这是记者近日在杭州市青少年足球“绿茵计划”教学点——杭州始版桥小学看到的场景。

  刚走到操场,就听到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每人一个足球,教练让大家做游戏,正讲解规则。“将你手中的球用力向上、向后抛,然后迅速转身去接住它,看看有几个人能做到?”一听这话,孩子们忙开始玩起来。有的球感好,一玩就会,有的则试了好几回。看大家掌握得差不多了,教练又接着玩下一个游戏。

  “场上那两位教练是我们俱乐部派来的,这是在训练他们的平衡和球感,采用的是德国青少年足球的教学课程,提倡‘快乐足球’。”赛搏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刘军介绍说。据了解,杭州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绿茵计划”是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携手,按照“政府主导,教体结合,社会化运作”的主导思想规划设计的,以“足球体育课、足球兴趣小组、足球校队”三种模式进行分别培养,具体由杭州赛搏足球俱乐部策划执行。

  别人都在场上玩,身着球衣的余燕飞情神有点落寞地坐在场边,“这两天身体不好,爸妈让我在家休息。可我想大家都在训练,就过来看看。”一旁学校的体育老师孙文豹告诉说,余燕飞是校女队的队长,开始让她踢足球时,还挺不乐意的,因为想打排球,可现在却是非常喜欢。问为何变得这么快?她笑道:“好玩啊。”

  五(3)班班长俞洁佳是队主力前锋,也是进球最多的队员。“以前我以为踢足球就是训练一些带球、颠球、射门等技巧,没想到教练会给我们玩那么多游戏,真有趣。”在场上比赛,俞洁佳说最爱“开大脚”,“远距离射门劲大,女守门员很难防,幸运的话有可能得分,我就曾经享受过这样的幸运。”说这话时,俞洁佳一脸的幸福。 本报记者 杨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乐活 A0015 要想学踢球,先过游戏关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60025D96B[A1-杨静≈B1-杨静] 2